为什么美国高端人才会选择自己在家教育孩子?

2016年07月26日10:22   教育专栏  作者:这才是美国  

  我现在要告诉大家一个秘密,我和我丈夫一直都实行家庭教学,其实我以前也没想过自己会变成在家自学主义者,我希望我的孩子能多多跟人接触,社交,可以认识这个真实的世界。直到有一次无意中参加了一次家庭自学主义者的父母聚会,原本我以为支持在家自学的都是一些家庭主妇,参加了之后才发现他们都是医生,律师,退休教师,和大学教授。现在,在家教学的风貌已经改变了,家长[微博]不再是极端教徒或者农民,在家自学的孩子也不再是无法与社会交流的书呆子了。

  我们送孩子去上过公立学校,也上过私立学校。但是试过在家自学以后才发现原来这个是最好的。下面就是10个为什么我们会加入这个潮流的的原因:

  1、我们节省了接送时间。我们有5个孩子,一个新生儿,剩下四个在4个不同的地方上学。每天的接送总共要花费我们4个小时,而且还是在一切顺利的情况下。我们4点30回家,然后还要做作业,参加音乐训练,运动,做家务,吃晚饭,洗澡,这些都要在4个小时内完成。现在我们可以省去那接送的四个小时用来在家自学。

  2、私立学校太贵了,就算我的丈夫是一位医生,但是私立学校的学费我们还是负担不起。特别是如果我们要一视同仁,这就意味着负担5个孩子的私立学费。所以你要我怎么选?是为孩子们上大学存钱,还是为我们退休存钱?或者把存款都用在私立学校上。社会上只有少数家庭可以负担得起所有项目,大多数家庭还是只能选择一个。

  3、我们的孩子很适合在家自学。在家教学可以让我们专注于孩子的长处,并且针对孩子的短处进行训练。孩子的教学进度可以根据自身的接受程度来决定快慢,这样他们就不会产生知识漏洞,而且也不会被贴上天才,普通,有特殊需求等标签。

  4、在家自学并不难,反而很快乐。我们的家教教材是从一个专门的批发商那里买的,所有书,材料,都一起寄过来了。而且我们还综合了各种影视教学资料,利用了很多网络教学的项目。我们的孩子学起来也很轻松快乐。

  5、如果需要,还是可以使用公共学校资源。需要说话练习,特殊需要训练的话,都可以使用公共学校提供的课程。有些在家上学的孩子每天也会去学校接受特殊技能的训练,比如说艺术,声乐,体育和表演。我的孩子现在还在他们以前学校的足球队里。

  6、我们一家可以一起度过最好的时间。以前我们送孩子上公立学校的时候,是在他们最开心,最精神的时候把他们送走,当时当我们把孩子接回来的时候,他们又累又饿脾气也不好。而我的工作则是催他们完成作业,接受音乐训练,这期间我们会不断的争吵。但是现在,我们每天都享受着对方最好,精力最充沛的时间。

  7、我们对孩子发脾气的次数少了。在家教学迫使我们家长在家保持一种有爱的权威形象。我们停止打孩子了,因为如果想要让孩子写作文,或者完成一组数学题,你需要的是他们的尊敬,而不是用暴力。使用暴力只能让孩子怕我们,这并不是最有效的方法。

  8、我们的孩子有时间进行创意项目和发展自己的特长了。我发现当我的孩子进入公立学校以后,他们没有时间进行自己的创意作品了,因为他们没有时间。但是现在他们有时间进行创作了,建造城堡,跳舞,追求他们自己喜欢的东西。我8岁的儿子现在已经开始自学电脑编程了,而且他还自己学会弹竖琴。我的6岁儿子开始学习做饭了。

  9、我们终于可以纠正孩子的行为了。我儿子在公立学校的时候作业完成度极差,但是学校的老师没有时间督促他,而且他们觉得这是我儿子平均表现。而我们也只能在一天结束之后才能看到他课上的功课,但是已经为时已晚。不过现在我们终于有机会,在课堂上帮助他了。

  10、及时纠正坏行为。脏衣服随地乱扔,我的孩子们以前经常这么做,他们上公立学校的时候,我从来没有时间管这些事。但是现在,如果他们不把衣服捡起来,就没有自由活动时间。我上幼儿园的女儿喜欢早上起来自己给自己搭配衣服,但是送她去公立幼儿园的时候我还是习惯自己给她穿衣服,因为这比面对她迟到或者穿的不合时宜而跟老师道歉要简单多了。现在,她可以早上自己搭配,但是如果她迟到了,她就没有自由活动的时间了。

  自从我们开始在家自学,基本上完成所有事情的时候我们都是一个团队,我和先生轮流教孩子,督促他们写作业,做家务还有挣钱。每个人都要为家务出力,体会对方的难处。这些让我们更了解对方,最为一个家庭,我们团结的更紧密。当出问题的时候,我们不会指责对方,我们学会了成为更好的交流者和倾听者。这也许是在家教学最好的地方,我们的家庭更快乐了。(这才是美国系头条号签约作者)

  作者:凯撒琳(Kathleen Berchelmann),编译沈睿思,这才是美国驻休斯敦记者,资深留学[微博]生。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教育 高端人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