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不超过10%的儿童才能做出的题目

2016年08月01日10:17   教育专栏  作者:憨爸在美国  

  在美国,不少州的学校会有Gifted Program计划,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天才儿童班。很多录取哈佛、斯坦福、MIT这些顶尖名校的学生小时候都得益于这些天才班的教育。所以为了孩子能享受更好的学习氛围,父母们都是削尖了脑袋想挤进去,尤其是咱们中国人!
  不过,这种天才班可不是想进就能进的,和国内上名校一样,需!要!面!试!
  说到面试,学校最主要考察的内容就是智商测试,每个学校都有对应的智商测试标准,比如说纽约的教育部,建议学校智商测试应该采用一套叫做Naglieri Nonverbal Ability Test(NNAT2)的系统。
  这套系统的题目有逻辑推理、模式识别、视觉感知、空间感等多个方面,本周末的烧脑题就选自于此!
  题目定位于4~8岁的儿童,都是每个考点最经典的代表题,不妨给孩子做一下,看看TA是否达到美国天才儿童班的标准了吗?
  如果想锻炼孩子的逻辑推理、视觉感知、空间感的能力,憨爸正在团购的Gravity Maze(重力迷宫)能帮助到您。
  1、Pattern Completion
  这道题目考验的是模式匹配,要求儿童找出缺失的那一块拼图。这是幼童最常见的一道智力题。
  如果多玩一些拼图,会对解答这类题目有不少帮助!
全美不超过10%的儿童才能做出的题目
  2、Reasoning By Analogy
  这道题目考验的是类比推理,儿童需要在这些几何图形中寻找图形规律。做这类题目,会让儿童慢慢培养一个类比的意识,比如从大到小,从黑到白,从上到下等等。
全美不超过10%的儿童才能做出的题目
  3、Serial Reasoning
  这道题目是考验儿童在形状和颜色中寻找规律,解答这道题的关键就是需要让孩子找到图形的模式。
平时可以用硬币、水果、积木等自己构造模式,让孩子跟着猜,慢慢的这种能力就培养起来了!
全美不超过10%的儿童才能做出的题目
  4、Spatial Visualization 1
  这道题考验的是视觉空间。孩子需要知道将两幅图合并在一起,脑子里明白合并后图形的模样。
多玩玩折纸对这个类型题目的解答很有帮助!
全美不超过10%的儿童才能做出的题目
  5、Spatial Visualization 2
  这道题依然是考的视觉空间,只不过不同于上一题的组合,这一题考察的是“折”,知道折之前的样子,然后估测折完后的模样。
  这只是一道基本题,对于高年级甚至数学竞赛,折纸会衍生出很多复杂的题型!
全美不超过10%的儿童才能做出的题目



1. D 2. D 3. B 4. C 5. D
如果你的孩子能轻松答出这些题目,那么恭喜你,美国针对天才儿童面试的智力考题应该难不倒你家宝宝了!

不要认为题目简单,其实,不是每个孩子都能轻松作答的,根据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Gifted Children(美国天才儿童协会)的统计,只有6-10%的孩子才能达到录取标准哟!
全美不超过10%的儿童才能做出的题目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天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