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五大趋势 国际生为美国创收305亿美元

2016年08月05日09:52   教育专栏  作者:郑勇  

  国际学生每年为美国创造305亿美元经济收入、为英国创造约100亿英镑经济收入、为澳大利亚创造188亿澳元经济收入、为加拿大创造80亿加元经济收入……随着中国出国留学[微博]学生人数的逐年递增,各主要留学目的地国家的国际教育收入还将水涨船高。

  当然,在留学目的地国家赚得盆满钵满的同时,国内与出国相关的行业也是前景喜人,甚至连新媒体也期望从中分得一杯羹。

  发布会上最为引人关注的,还是外联出国联合界面发布的《2016中国学生国际流动性趋势报告》尤为引人注目。报告指出,2016上半年,海外留学数据持续大幅上升。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家长[微博]对孩子教育的重视度逐步加深,出国留学依然是家长为孩子选择深造的途径。

  业内专家预测,2017年出国留学将有以下趋势:

  趋势一,留学低龄化。留学人群从本科和研究生为主转为高中生逐步成为主流。在高净值人士心目中,低龄留学已经是一种主流的价值观。

  趋势二,公立私立院校平分秋色。留学生在公立院校还是私立院校的选择上,显示出明显的客观性、理性化。

  趋势三,留学理性化。2017年留学专业选择趋向理性化,从扎堆的金融、商科等转向就业前景更广阔的专业如理工科、设计、计算机等。

  趋势四,海外留学平民化。出国留学将不再是普通家庭孩子遥远的梦想,而化为触手可及的现实。

  趋势五,“留学后服务”成为行业新常态。现在的孩子留学已经从“妈妈说”转变为“孩子说”,孩子对海外学校选择的主动性越来越强,因此越来越多的家长会委托专业的机构提供帮助,不仅是出国前,更是出国后。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出国 出国留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