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衣时装:当下时尚最前沿

2016年10月12日10:11   教育专栏  作者:BBC英伦网  
1

  在各大时装周最活跃的当下,从伦敦到米兰,眼前总有挥之不去的丝绸质感服装。如果用关键词搜索这一年的时尚趋势,“亮面布料”恐怕要爆表。

  睡衣外穿被看作当下流行最前沿,从春夏开始到刚刚结束的伦敦时装周,到处可见睡衣出街的景象。

  有评论认为,睡衣时装源于现在越来越被重视的居家生活(cocooning)概念。居家服和内衣元素逐渐被套用在时装成衣,柔美性感随意的感觉一样不少。再加上女孩们喜爱的睡衣派对(Sleepover Party)盛行,强调蕾丝和丝绸元素,由此慵懒宽松是时尚搭配必不可少的主题。

  设计师们每一季绞尽脑汁想要一鸣惊人,睡衣外穿算这其中抢眼又不寻常的创造。

  古驰、亚历山大•王、杜嘉班纳等等的2016新季设计纷纷向“从夜晚到白天”的睡衣外穿靠拢,多色彩日本抽象图案、绸缎质地的这些睡衣必备元素,成为炫耀时髦的又一组利器。

  睡衣外穿风的流行不仅体现在绸缎衬衫,还在晚宴盛装上崭露头角。丝绸长袍、贴身背心和绸缎裤子在2016的T台“上镜率”极高。设计师们表示与直接的性感相比,睡衣风则是含蓄的色情。

  纪梵希当家设计师Riccardo Tisci设计的长袍运用牡蛎颜色的丝绸替换纯白色,奢侈感倍增。把袖子做短露出手链,巧妙避免了长袖吃饭时的尴尬。性感部分靠压低的领口和相反方向的宽松版型展现。亚历山大•王还保留了以往的运动元素,丝绸长裙配夹克和运动鞋,其中的诱惑感也丝毫不减。

  睡衣外穿曾经在上世纪80年代流行,由时尚领头设计师雅各布斯(Marc Jacobs)发起,并在其中蓄势待发许多年,这次终于融入睡衣风大潮大展拳脚。看来睡衣风的归来再次证明了时尚风潮反复吹。

  造型师Joshua Liebman说:“男女睡衣装的真谛就在于反差。”他为自己2016设计了睡衣裤与西装外套的搭配。还有品牌干脆在名字上做文章,就叫做“不得休息的睡眠者”,该品牌创始人Francesca Ruffini的丈夫Remo Ruffini,就是大名鼎鼎Moncler的首席执行官,本来就凭借亮面材质出名,这回他们从意大利科摩取材上好的丝绸和棉布做休闲套装,在net-a-porter又被一扫而空。

  更大众的Topshop和Zara主打“在飞机上穿的睡裤”,还有品牌只尝试一下,比如绸缎领子或是丝绸口袋等等。

  此外,睡觉时穿的拖鞋也是睡衣风必不可少,古驰的“袋鼠”系列从1月起加产许多次,就为了满足购买需求。

  睡衣外穿这个现象同时也给时装界带来面料大更新。唐宁(Ken Downing)的这句“睡衣是衣橱里最时髦的单品”,并非随便说说,这位把睡裤带到时装周发布会上的美国百货Neiman Marcus时尚负责人说:“条纹、花朵等这些睡衣常用的图案,和亮闪的绸缎面和薄软绸用料,还有睡衣独有的管状封边细节,瞬间全都被加入到时装设计里。”

  随之而来,太空棉、PVC、蕾丝都成为近几季设计师们的大爱,同时搭配丝缎印花更为抢眼。这其中的大赢家古驰以华丽的缎面搭配绢花等等设计,让它瞬间爆红。

  看来家居风带给时装界的丝绸革命才刚刚开始。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睡衣 时装 设计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