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路独舞:莱温斯基今天会投谁的票?

2016年11月09日11:36   教育专栏  作者:心路独舞  

  今天是美国大选日,前白宫实习生莫妮卡·莱温斯基究竟会投票给谁呢?是支持前总统情人的妻子希拉里·克林顿,还是投票给共和党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这是不少媒体关注的问题。

  不过在此之前,已经有媒体说莱温斯基会把票投给希拉里。2016年7月30日,一个名叫“帝国新闻”(Empire News)的网站曾发布过一篇文章说,前白宫实习生已宣布将票投给希拉里。文中说,作为一个坚定的反欺凌活动家,莱温斯基说自己不可能去支持唐纳德·特朗普,因为后者是她所见过的“最大的凌暴者”(the biggest bully),该文甚至声称援引的是她的原话:“多年以来我积极倡导阻止网络和现实中的凌暴事件,不管是针对孩子、少年还是成人,如果我支持特朗普的话,将会发出一个错误的信号,我理解投票给我前情人的妻子可能会惹来争议,但时代不同了,那条裙子早该烧掉了,如果你理解我意思的话。”

(帝国新闻截屏)(帝国新闻截屏)

  这份报道的真实性究竟有多大?我们不妨从下面两个角度上看。

  从去年广泛致力于反欺凌各种活动的趋势来看,莱温斯基的上述决定有着一定的背景并符合逻辑 。2014年底,已沉寂了十六余年、并在期间获得伦敦经济学院社会心理学硕士的莱温斯基重新回归公众视野,她给著名的《名利场》(Vanity Fair)杂志写了一篇题为“羞辱和生存”( Shame and Survival)的散文广受赞扬,并获得了美国国家社会杂志散文奖的提名,文中写到“烧掉贝雷帽,埋葬蓝裙子,为过往赋予意义”,让人感觉她终于能够向前看了。同年她还在福布斯三十岁以下的峰会上做了收视率极高的报告,2015年伊始她就积极忙于各种反网络暴力和欺凌的演讲,用自己1998年以来的亲身经历现身说法,来呼吁一个更加安全和温和的社交媒体气氛:

  “我从一个隐秘的私人变成了一个全球羞辱的对象,落井下石的人可谓成群结队”(BBC采访)。

  尽管1998年的社交媒体不如今天发达,带着黑色贝雷帽的莱温斯基照片还是传遍了因特网,照片旁边常伴随着令人讨厌的黄段子。“我被贴上妓女、荡妇等标签,我丧失了名誉、尊严,甚至几乎丢掉性命,17年前我们对此还没有定义,这正是我们现在称为网络欺凌(cyberbullying)或者网络骚扰(online harassment)的行为”。(纽约时报采访)

  不过另外一些有关莱温斯基的报道与此完全相反,仿佛对她来说要忘记那场拉链门的羞辱远比想象的难很多。去年有媒体曾爆出她将以1200万美元的稿酬签约写一本与克林顿私蜜关系细节书籍的消息,据说书中将包括以前从没公布过的她和前总统之间的情书、克林顿对3P、口交和性玩具的迷恋、他怎样嘲笑自己和希拉里性生活的细节、甚至包括称希拉里为“冷鱼”(cold fish)等,据说她还证实总统曾透露过他并不是与希拉里婚姻中唯一寻找婚外性满足的。虽然这本传说中的书籍至今没有问世,但莱温斯基这几年曾屡为共和党站台,其形象还出现在了中期选举中攻击民主党候选人的宣传广告上,这似乎验证了莱温斯基依旧对克林顿夫妇旧恨未了,投票希拉里的可能几乎不存在。

  莱温斯基究竟会投谁的票呢?我到报道她投票希拉里的Empire News网站看了一下,赫然发现其网站声明中明确地写道:“Empire News旨在娱乐,除模仿和讽刺公众人物和明星之外,我们网站和社交媒体中使用的名字都是虚拟的,如有雷同概属巧合”,居然是一个假新闻网站,原来这位白宫前实习生从未公开表态会给谁投票,网络上盛传的都是假消息,那么今天她会投票吗,她会投谁,看来只有时间才能给出答案了。(心路独舞系头条号签约作者)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莱温斯基 投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