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普通人最担忧的事情?比失业更可怕!

2017年07月20日10:00  教育专栏     我有话说

  中国俗话说,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美国人也信奉这个,一份新出炉的调查显示,有四分之一的美国人,每天心里想的最多的就是钱,最害怕发生的事情是“每月薪水花光光”、“永远在还债”。

  一个财务顾问(gobankingrates.com)网站去年发布美国人“生活与金钱”调查报告指出,美国人每天想得最多的话题:

  26%的人想的是“金钱”与“工作”(并列第一)

  17%的人最在意“健康与身材”

  14%的人最在意“感情生活”

  10%老想着“度假”

  7%的美国人最关心“政治”

  “美国人最害怕的财政问题”是什么?

  调查显示:

  20%的美国人最害怕每月薪水花光光;

  18%的人害怕自己将永远在负债,这是让他们夜里睡不着的主要原因;

  16%的美国人担忧自己因为钱不够,必须工作到死,永远无法退休;

  15%的人最担心失业;

  最后15%的人最担心自己身份被盗窃,也就是社安号被冒用。

  这份调查报告深入分析了美国民众心目中“面临最大的金钱挑战”,超过两成的美国人认为很难“保持预算”,也就是说很难做到量入为出,不寅吃卯粮。

  近两成的人觉得为“退休做计划”太难了。排第三位的是“支付高等教育费用”。至于“储存紧急准备金”、“储蓄买房”、“支付信用卡帐单”,分别排第四、五、六位。

  美国人在生活上的这些担忧并不是空穴来风,其实折射出美国社会民众生活的现象。美国人习惯于借债过日,透支未来,从房贷到车贷,从学债到卡债,许多中产阶级过的是月光族的生活,每月薪水,支付完各种贷款债务,很难有储蓄,有的人甚至债台高筑。

  这就是为什么“每月薪水花光光”和“债务永远还不清”是美国人对于自身经济状况最大的两个担忧;为什么难以量入为出,为退休做计划很难,因为对于多数中产阶级而言,没有多少闲钱,如果孩子多而且进了私立大学的话,还要为昂贵的大学学费而发愁。

  美国目前的学生贷款有1.2万亿美元,信用卡债累计达11.9万亿美元,退休储蓄赤字高达14万亿美元。

  金融危机,经济衰退时,人们可能更担心失业,但此次调查发现,随着就业形势好转,失业只居美国人最担心的财政问题的第四位。而每天最想钱,最为金钱烦恼,或是想赚更多钱的年龄层,以25岁到44岁比率最高。

  年轻一代对薪水花光光、永远背负债务更恐惧。这是可以理解的,因为他们正是从大学毕业到结婚生子到准备给孩子上大学准备昂贵学费的阶段,经济上的压力最大。

  年老的美国人担心自己一直无法退休,比其他年龄层更严重。因为美国现在的社保体系也是寅吃卯粮,难以为继,可全额领社保金的退休年龄不断推迟。

  此次调查发现,33%的年轻人(18到24岁)正在为支付高等教育学费而担忧;34%的婴儿潮一代(55岁到64岁)正在为准备退休而伤脑筋,反映的就是上面所讲到的现实。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美国人失业金钱储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