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国投资1亿人民币能获永久居留权

2013年11月06日10:29   教育专栏  作者:郑勇  

  提起移民[微博]国家,人们自然而然想到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那么,英国呢?其实,英国也是移民国家,而且是老牌移民国家。最近几年,英国政府挺忙乎的一件事情,就是在2015年前将净移民人数减少到每年10万人以下。

  与美国、澳大利亚相比,英国移民确实比较陌生。说到移民英国的代表人物,那非张铁林莫属。“皇阿玛”不仅移民英国了,而且还加入了英国国籍。不过,张铁林成为英国人是在出演“皇阿玛”之前。当时,他在英国伦敦皇家电影学院深造了5年,获得了硕士学位,之后在英国参加戏剧演出,做过编剧,当过导演,顺理成章加入了英国国籍。拿“皇阿玛”话讲:“英国籍怎么了?全球一体化,我不就是异地换了个户口本嘛。”

  所以,英国与美国、澳大利亚一样,也属于移民国家。

  那么,为什么英国给人的印象不是移民国家呢?原来,美国所在的那块土地的原住民是印第安人,后来英国的移民来了,成为那块土地的“主人”,建立了美国。随后,全世界各地的人纷纷移居到美国,因而美国被认定为移民国家。同样,澳大利亚所在的那块土地的原住民是毛利人,后来英国的移民来了,建立了澳大利亚。随后,全世界各地的人纷纷移居到澳大利亚,因而澳大利亚也被认定为移民国家。当然,还有加拿大、新西兰。这些国家都是在“新大陆”上建立的,国民则由来自五大洲的移民构成,故而被称作移民国家。

  其实,在很久很久以前,英国人也是从欧洲大陆移民过来的。但是,作为老大帝国,英国人在英伦三岛上生活了1000多年,形成了自己传统的、根深蒂固的英国文化,自然也就不被看作是由移民构成的国家。尽管英国不被看作移民国家,但是并不影响英国的移民政策。

  美国经济不景气,英国经济也不乐观。美国通过EB-5投资移民项目,吸引外资扩大就业。英国同样通过投资移民和创业移民,吸引外资创造就业。今年年初,英国商务部长凯布尔表示,英国必须做更多准备,吸引有学识的、富有的移民,“呆板”的签证条例正潜在地破坏英国经济。英国不能“错过”富裕的中国移民。

  美国EB-5投资移民最低投资额为50万美元,而英国的投资移民最低投资额为100万英镑、创业移民投资额为20万英镑。由于美元和英镑兑换人民币汇率不同,投资移民美国的投资相当于300多万元人民币,而投资移民英国的投资则将近1000万元人民币,即使是创业移民的投资额也将近200万元人民币。相比较而言,投资移民美国远比投资移民英国“便宜”。

  除此之外,今年英国还大幅放宽了对持有巨额资产人士的签证限制,鼓励海外投资者赴英定居投资。根据新规,在英国投资10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亿元,两年后就能得到永久居留权;投资5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5000万元,三年后就能得到永久居留权。

  笔者对于英国投资移民的“狮子大张口”确实备感惊讶。不过,英国方面的有关人士却信心满满:无论美国、加拿大还是澳大利亚,都要求投资移民申请人提供资产的合法来源解释,但英国只要求提供大概说明资产来源的证明,并且所申报的资产可以通过房产、继承、赠予、证券投资、期货买卖、生意经营等任何形式获得。

  看来,英国不愧是老牌资本主义国家,更深谙“第一桶金”的“原罪”性。所以,只要趁钱,解释不解释也就那么回事了。

  欢迎关注郑勇的微信公众平台——九宫八卦

文章关键词: 英国 移民 投资移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