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严寒中夏威夷海滩比基尼美女晒肉

2014年01月22日10:35   教育专栏  作者:姚鸿恩  

  从气温来看,夏威夷,如同它的名字,只有夏天,没有冬天。夏天平均气温约为29摄氏度,冬天略低些,约为26摄氏度。任何一天,都可下海戏水。

  前不久,美国东部和北部奇寒,动物园的北极熊和企鹅都纷纷进屋避寒。但夏威夷气温依旧,比基尼依旧。

  最热闹的当属威基基(Wakiki)的卡拉卡瓦大街(KalakawuaAve),有点像北京王府井大街、上海南京路、广州上下九步行街,商店林立,人流如织。不同的是,威基基大街南面连着海滩。海滩上永远“满目尽是比基尼”。

  夏威夷的游客约百分之七十来自美国大陆。夏威夷1959年8月21日才正式成为美国的第50个州。它是美国唯一的完全由岛屿组成的州。对于身在美国大陆的喜欢驾车自游的美国人来说,这是个无法驾车到达的遥远的地方。只能乘飞机。旺季时来回机票一两千美元。住一星期旅馆,加上膳食,游玩,怎么也得数千美元。比去欧洲贵得多。所以,有能力到夏威夷度假的大陆美国人,大多数是收入较好的白人。

  海滩洋妞日光浴,有仰卧,有俯卧。夏威夷法律规定此地不可“天体”。有些三点式洋妞,解除“两点”,但是俯卧,不至犯规。海滩一片白花花,所以,据说当地人给了个形象的比喻:“煎带鱼”。

  “煎带鱼”煎个几天,“煎熟”了,白皮肤变成像渔民一样的古铜色,度假后,心满意足、无比自豪地回美国大陆,小姐妹们都会非常羡慕,“啊,去夏威夷度过假了!”在美国,皮肤白,几乎代表收入低,没有钱去海边度假。有些白人洋妞,会走“经济实惠”路线,那就是到当地的日光浴沙龙(Tanningsalon)去。Tan的意思是古铜色,作动词的意思是:晒太阳变成古铜色。白人洋妞躺在日光浴床上,全身上下,“面面俱到”“煎带鱼”。那“日光”,是二十来支一百瓦的日光灯。“煎”一次,通常约为10美元。最节俭的,或者担忧“煎焦”的,则在自家院子晒日光浴。不过,美国低收入的大多住公寓,没院子,所以只能“白就白了”,不去“美黑”了。

  当然,到夏威夷旅游度假,并非只有晒太阳。比如,可乘坐观光潜艇,潜入1百英尺海下,圆形窗外,是五彩缤纷的热带鱼、悠然自得的海龟和瑰丽多姿的珊瑚。不想下海的,也可乘坐游艇或是小帆船在海面游弋,12月到5月,可以观赏鲸鱼。

  美国年轻人爱运动。海滩上有打排球的,也有玩呼拉圈的。我看到有几位在两棵大树之间绑紧一条绷带,在上面弹跳,做平衡动作,充满青春活力与健康美感。

  夏威夷海边,人称冲浪圣地,海浪高达数米,滑行可达数百米,是全世界最理想的冲浪去处。青少年尤其喜爱冲浪。到海边,租一块冲浪板,十来美元一小时。若学习冲浪,每小时四个学生是每人40美元,一对一是100美元。我注意到,价格表上,有英文、有日文,但没有中文,看来,很少有中国游客对冲浪感兴趣。

  中国游客,尤其是白嫩美眉,不学冲浪,不下海游泳,不晒日光浴,誓死保卫数年“美白”成果,严防毁于一旦。

  国外名牌商店都知道,中国人出国两件事,一是拍照,“到此一游”有证明;二是抢购,狂扫名牌奢侈品。夏威夷街头有人手持广告牌,上面有鲜明的中文“名牌大商场”;路边免费资料中,有中文的《旅游指南》,重点之一是介绍奢侈品商店。

  夏威夷当然不是遍地富人。偶尔也能看到乞丐。我看到一位退伍老兵,坐在沙滩椅子上,耳塞耳机,手夹香烟。公示年轻时候的照片,应该不是冒牌的。美国政府其实对退伍军人待遇还是不错的。但任何地方都有懒汉。他的乞讨“广告”上写着“干吗要骗人呢?我需要啤酒和大麻”(Whylie? Need Beer &Weed)。Weed,本意是野草。大麻是marijuana,拼写复杂得多,所以瘾君子喜爱借用weed一词。

  马年蹄声已近。夏威夷的一支舞狮队借机奔赴威基基的夏威夷艺术品集市,锣鼓声中,挨个到每一个摊位前舞狮,祝愿摊主新年发财。懂得中国文化的摊主,便会将准备好的红包,塞入狮子嘴中,里面接过红包,一声“Thanks!”。也有少数新摊主,不懂此一“潜规则”,经提醒后,给个现金。

  我游览了数家名牌商店,到处多是减价广告,“It’s now, orNever”还特地加上中文翻译:“把握现在,机不可失”。有的名牌店,用喜气洋洋的大红颜色,醒目的汉字,“祝您新春快乐!”“新年快乐!”祝贺中国人“马到成功!”名牌店到底素质高,笑迎中国人。不会笨笨地引用“人傻,钱多,速来”。

  夏威夷名牌商店里,我看到的顾客几乎都是黑头发,有日本人,有韩国人。自然少不了中国人。有几位,男男女女,大包小包,满载而归,口里直嚷嚷:“便宜,便宜!”最近来夏威夷的,一定不是贪官。近日新闻报道,习总铁心反腐,不惜“壮士断腕”。我国内的一个朋友说,单位连挂历都不敢发了。下面是我拍摄的照片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夏威夷 比基尼 美国 夏威夷海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