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见闻:把头等舱酒水全喝光的俄罗斯富豪

2014年05月04日15:46   教育专栏  作者:EK-vivi  

  4月21日  这种四个半小时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航线,实在是令几家欢喜几家愁的。欢喜的是起飞送一顿餐食也就快降落了,到酒店就可以休息了;愁的是同样起床、化妆、去公司开会,上去没飞一会儿就下来了,有点折腾。我是前者的欢喜派,嘿嘿。

  (等一下要飞的就是这个了)

  俄罗斯人富豪多!据官方统计,该国富豪的年龄足足比美国富豪的平均年龄小了十岁哦。他们全民能喝酒!经常把经济舱的酒水车喝光。起飞前头等舱带着三个孩子的妈妈,用蹩脚的英文跟我说先来个香槟,然后再来杯白葡萄酒。快起飞了,我问她是否可以起飞后拿白葡萄酒给她,一般乘客都会说好的。这位妈妈一脸祈求的样子,仿佛在说:“求求你了,让我赶紧喝上才好啊!”那里帅哥美女多!因为基因的关系,那里的男人、女人多数都身材高大的,我们经常说女生一白遮百丑,估计对男人就是一高遮百丑了。说俄罗斯的男人大[微博]家可能觉得不熟悉,那金发碧眼、大长腿、各个打远一看都跟模特似的女人应该很熟悉了吧?目前中国各种展会、T台秀场里不是经常有见她们的身影,让不少男人垂涎三尺。

  航班很顺利,一个小时的车程到了酒店。还是之前的那个酒店,但是已经换了大老板。从原来的40美元一天的网费变成了免费上网,这是多么造福机组的一件事儿啊!什么年代了,还要自己付二百多元人民币上网,实在有点不可思议。餐食也给我们打了半价的折扣,这个老板实在够意思。可是酒店里原来有个换外币的小橱窗却被“取缔”了,在酒店消费连美元也是不收的,要不付当地币,要不刷信用卡。酒店底层有台外币提取机,只能用信用卡直接提现,否则就去外面的银行,但是各种手续相信也是复杂的。

  (酒店里的大红节奏与阿航的主题颜色很相符呢。俄文的意思是:请勿打扰,挂上牌子睡觉觉)

  之前来过这里几次了,该逛的也都逛过了,现在天气还是有点凉,也就懒得出门了。特别是有上次在外面问路,几乎没有人可以用清楚的英文讲述清楚的,于是彻底放弃自己出门走走的念头,在酒店吃饭、上网、休息,有时候也觉得挺好呢,而且时间还过得很快。睡了八个小时醒来,下楼吃早餐。自助餐还算不错,零零星星的几个在吃饭的人,这样比较好,吃个安静,居然大家都在边吃边玩手机。很喜欢这种自在的吃饭方式,自己一个人安静地吃也好,和朋友边吃边聊也好,有时候忽然慢下行走的步伐,会发现每件事都有各自的美丽。

  (早餐第一轮)

  听说我在莫斯科,朋友们纷纷让我向“老毛子”们问好。谁是老毛子?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呢?老毛子是中国人对俄罗斯人的俗称。有二分之一俄国血统,二分之一中国血统的人被称为二毛子了;有四分之一俄国血统,四分之三中国血统的人被称为三毛子;依此类推,不过四毛子现在已经很少见了哦。

               

  (世界上大多数的伏特加烈酒产自这里)

  酒店房间那叫一个热,没有开热风,也没有开冷风,因为现在的这个季节,酒店只给开了自然通风,结果大家都在抱怨热啊,很多人没有睡好觉。回程是个夜班,熬夜已经成了习惯,你睡了,我醒着。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俄罗斯 富豪 头等舱 空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