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清迈泼水节:这一天我们都是孩子

2014年06月05日15:48   教育专栏  作者:陈健枫  

  对泰国泼水节早就跃跃欲试了好多年,曾经因为工作无法脱身而望而却步,今年终于将自己的行程更改到泼水节附近,泼水节历时三天,也是泰国的新年,这几天全国放假,一些街道上空无一人,清迈古城里可以说就是三天的狂欢节,从泼水节的第一天开始孩子们就都抱着水枪站在街边,家门口放个装满水的铁皮桶,随时补充弹药,街上随处可见DJ现场打碟人们聚集在一起跳舞,路上走的人都背着水枪,沿街的商铺备好大桶水,tutu也把车棚卸了,驶过的车几乎都是有备而来。

  清迈是泼水节所有城市中玩得最High的,我的泰国朋友听说我要去清迈过泼水节都会做出惊讶的表情然后说“你准备好了吗?”泼水节开始那天我才真正体会到这句话的意思。传统泼水是一大碗水从脖梗浇下全身湿透,这是一种祝福,很多本地人都是以这种方式送来他们的祝福的,尤其是对漂亮女士。古城墙下的河里站满了人,用小桶从河里舀水上来泼,开始我还会嫌脏,后来我巴不得是河水泼的,当你体验了冰水之后,冰水泼到身上针扎一样的感觉,虽然政府明令禁止使用冰水,人们还是乐此不疲的偷偷往水里加冰。当地习俗还会往你脸上抹各种颜色的颜料,白色居多,当然这也是一种祝福,他喜欢你才会涂你的。

  因为是古城的缘故,感觉很原始很亲切,人们围着古城泼水,马路两旁全是狂欢的人群,世界各地越来越多的人在这一天前往清迈欢度这个特殊的节日,今年来这里的中国人因为《泰囧》的走红而越来越多。无论如何,清迈泼水节都是来泰国的不二之选。

  有经验的上来就会一桶水泼你脸上,这种情况你很难反击。很多外国人都搭帮结伙占领一个路段,然后过来的每一个人或者一辆车都被他们泼的惨不忍睹。

  正午时段城门会有祈福的游行队伍,往佛像身上泼水是传统。今年英拉总理回清迈过泼水节,我并没看到,但是街道也并没有因此而戒严。

  最后要说泼水节这几天泰国当地人都会在街上喝酒跳舞泼水,在感受节日狂欢的同时要注意安全。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清迈 泰国 泼水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