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隆大教堂门前水池变身大澡盆

2014年06月11日13:47   教育专栏  作者:Arthur  

  周末是个小长假,于是从荷兰乘火车去莱茵河畔的科布伦茨,打算从那里来个浪漫的莱茵河游船之旅。

  科隆是个中转站,坐了几个小时的火车正好在科隆下车转转,然后乘下一班火车接着走。周末的天气突然热了起来,进入德国境内更是闷热异常,一走出车门就感觉出外面的热浪扑面而来。出了火车站眼前便是宛如泰山压顶般黑壮黑壮的科隆大教堂。

  这里可能是科隆最喧哗的地方,因为又是大教堂又是火车站,所以到处是人。想走进大教堂里凉快一下,却在大门口看到了这么一幕:几个大小伙子可能是被热的,干脆跳进了科隆大教堂前面的喷水池,然后一屁股坐下来泡起澡来了!只见他们每人拎着一个啤酒瓶,兴奋地一边喝酒一边大声说笑,这也太会找舒服了吧?

  在德国境内旅行对这种现象早已见怪不怪,这还只是在水池子泡个澡而已,还有在火车上喝酒唱歌的。因为德国的车厢里有一头做成两侧长椅对坐设计,于是经常碰到一群半大小子把成箱的啤酒搬上列车,然后就占据了这个空间,开始喝酒唱歌高声谈笑,高兴了还又跺脚又起舞的,把个火车搞得热闹异常。喜欢热闹的跟着他们一起嗨,不喜欢的就赶紧跑到隔壁车厢躲得远远的。我仔细回想了一下好像还就在德国旅行时见到过在火车上聚众喝酒唱歌这种事,而且好像列车员也不管,任他们喧闹,大有跟中国大妈广场舞PK之势。

  不过话说回来小伙子们唱的德语歌曲真的很好听。

  科隆大教堂

  门口上面的雕塑

科隆大教堂门前水池变身大澡盆

  圣母玛利亚

  走进科隆大教堂

  科隆大教堂(KölnerDom)建于 1248 至 1880 年间,它是中世纪哥特式建筑的杰作。科隆大教堂拥有世界最大的教堂立面,建筑面积达7000平方米,教堂两侧由两座高塔为主门、内部以十字形平面为主体的建筑群。一般教堂的长廊,多为东西向三进,与南北向的横廊交会于圣坛成十字架;科隆大教堂为罕见的五进建筑,内部空间挑高又加宽,高塔将人的视线引向上天,直向苍穹象征人与上帝沟通的渴望。 

  挑高的大理石柱子

  彩色玻璃窗

  走进科隆大教堂我最喜欢看的就是教堂四壁上总面积达1万多方米描绘圣经人物的彩色玻璃,被称为法兰西火焰式的彩色玻璃窗使教堂显得更为庄严。仔细观察你会发现虽然画面如此漂亮,但却只用了4种颜色:金色——代表人类共有一个天堂,寓意光明和永恒;红色——代表爱;蓝色——代表信仰:绿色——代表希望和未来。在阳光反射下,这些玻璃金光闪烁,绚丽多彩,绝对是教堂里一道最绚丽的风景。

  虔诚的祈祷

  沐浴在圣光中

  地面也异常漂亮

  图案繁琐精美异常

  这是木椅上的小雕塑

  是不是很精致

  大教堂内珍藏有众多重要的艺术作品: 彩色玻璃绘画、奥托 (Ottonen) 王朝时期的戈罗十字架(GeroKreuz,公元970年)、最古老的西方大型雕塑、三圣王圣龛(1180-1225年)、莱茵玛斯兰式锻金艺术的优秀作品、施特凡·洛赫纳 (StephanLochner) 的城市守护人祭坛(约1450年)、科隆画派的杰作和管风琴。艺术史学家认为,科隆大教堂是所有建筑元素独一无二的和谐统一体。

  其实光看大教堂外围那些精美的雕塑就已经令人震撼了

科隆大教堂门前水池变身大澡盆

  教堂中央是两座与门墙连砌在一起的双尖塔,南塔高157.31米,北塔高157.38米[5],是全欧洲第二高的尖塔(仅次于乌尔姆大教堂),教堂外型除两座高塔外,还有1.1万座小尖塔烘托。双尖塔像两把锋利的宝剑,直插云霄。钟楼上装有5座响钟,最重的达24吨,响钟齐鸣,声音洪亮。

科隆大教堂门前水池变身大澡盆

  要想给大教堂来个全身像还真不容易,要走出好远才行。


  喷泉变成了夏日澡堂

  小孩子们也就在旁边玩玩水,这些个小伙子可是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进了水池子。

科隆大教堂门前水池变身大澡盆

  周围是游人诧异的目光

  德国大教堂前的另类年轻人

科隆大教堂门前水池变身大澡盆


  好吃的面包圈




  边表演边卖CD的街头艺人

  “爱”在德国


  临上火车前我买了个大大的面包圈,1.95欧,很好吃啊!

  精彩的莱茵河之旅即将上演!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科隆大教堂 澡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