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培养健康人格是教育最核心的任务(3)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3日 19:19   新浪教育

  孙云晓对cqwzpy说:是的,对小孩子来说,篮球可能是单调的,世博会内容比较丰富,可以选择一些孩子感兴趣的。其实路途上的一切对孩子来说都是新鲜的,都是会有所收获的。

  cqwzpy对孙云晓说:非常感谢孙老师给我的释惑。我一定要在暑假带着9岁的女儿看世博,而且至少7进园。我会做好充分的准备,尤其是网上世博看好了再去亲自看。

  大山的女儿对孙云晓说:看世博中国馆是一定要去的,清明上河图在世博会结束后要撤走的!

  大山的女儿对孙云晓说:日本官值得一去,里面的高科技不那么玄,不会让人觉得高不可攀,有一定的实用性,或是可行性!

  教育探索需要与知音同行

  yanglwx对孙云晓说:孙教授,我针对学校的一种不好现象,写了一篇国旗下讲话,我想把它发到您的邮箱,请您批评。

  孙云晓对yanglwx说:好的,我会注意的。

  yanglwx对孙云晓说:我很想在国家级的刊物上发表一篇文章,为了评职称,能请您帮忙吗?

  孙云晓对yanglwx说:欢迎你的写作,我们的少年儿童研究杂志是由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主办的,特别欢迎一些教育随笔类的文章,比如写一个耐人寻味的教育故事,并写出一些教育启示。欢迎你的来稿。

  yanglwx对孙云晓说:非常感谢!前两次您整理的聊天记录中,有我说的很多内容,我很有成功感,所以才敢这样跟您说。

  孙云晓对yanglwx说:是的,网上聊天是互动的结果,军功章有网友的一半,所以在我准备出的聊天书中,非常希望发表一些网友的感言。同时,准备向500个网友赠书。

  yanglwx对孙云晓说:您让发的地址,在上次聊天的当晚我就发过去了。

  孙云晓对yanglwx说:好的。

  yanglwx对孙云晓说:我陆续发给您,有关孩子们游戏活动的,还没有写完,争取本周内发给您。

  孙云晓对yanglwx说:在我看来,没有游戏就没有童年,游戏是儿童最好的学习,因为儿童会全身心地投入,并且符合他的认知水平和兴趣需要,值得研究儿童与游戏的关系。我曾经倡导开展三代人的游戏与童年的研究。

  yanglwx对孙云晓说:针对独生子女的现状,应该推广开展三代人的游戏。

  yanglwx对孙云晓说:我想发给您的文章题目是《游戏活动中的德育教育因素》。

  孙云晓对yanglwx说:建议把德育教育改成德育,因为德育就是道德教育的意思。如果说德育教育就是语义重复。希望你的文章中多将几个耐人寻味的故事。

  孙云晓对所有人说:自2000年5月在中青网开通孙云晓网站,我就开始在孙云晓聊天室与网友聊教育,转眼间整整10周年了。难以忘怀,每月一个晚上(19:30---21点),我都会与大家倾心交流,谈最新的教育难题和最新的教育思考。

  孙云晓对所有人说:最让我感动的是,有些网友几乎坚持了10年,而总会提前进入聊天室,每次都那么执著的与我讨论各种各样的教育问题。有些父母网友叫孩子与我来聊聊,也有的孩子喊来妈妈与我对话,还有许多师生相约来与我交流。

  孙云晓对所有人说:俗话说,十年磨一剑。我们聊了10年教育聊出了什么呢?聊出了许多现代的教育思想,激发出丰富的教育智慧,促进了代际之间的诚挚交流,自然也凝结了深厚的友谊,可谓一网情深。

  孙云晓对所有人说:今天是我非常感动的日子,我真的没有想到我们的网上聊天会坚持了十年,十年让我们共同成长。这十年也是我接触互联网的十年,难以想象如果没有互联网我会怎么样,可能还是坐着牛车在行走。我希望坚持下去,能够在第二个十年里坚持与网友聊教育。

  shandongzyq对孙云晓说:网络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使世界变得越来越小,让我们的越来越没有距离。

  孙云晓对shandongzyq说:是的,没有网络就没有我们这十年的聊天,这是时代赐予我们的奇迹。我这半年来开始使用微博(http://t.sina.com.cn),几乎有些着迷,因为微博可以选择信息来源,也可以把你的观点第一时间发给关注你的网友。这在过去都是不可想象的。

  大山的女儿对孙云晓说:孙教授您好!从您的微博中看到刚回到北京,又不辞辛劳的来和大家聊教育,真的很感动!我也把我的地址发到您的邮箱了!

  大山的女儿对孙云晓说:我最近特别关注您的微博,看了它,就好像知道孙教授的行踪一样!对于一个自己很崇拜的教育家,当然应该每时每刻关注着!

  cqwzpy对孙云晓说:孙老师,我是您最忠实的教育“粉丝”。我每天看您的微博和博客。

  孙云晓对大山的女儿说:我把微博当日记来写,一些最新的感悟和发现都可能在微博上最先写出来,最近,我开始写孙云晓教育感悟,已经写了35条。我发现140字的表达模式也可以阐述很多深刻的思想。特别是与网友的密切互动,可以让人由微知著,也可以以小博大。

  大山的女儿对孙云晓说:每一条教育感悟我都下载了,并细细品味,再写一些自己的感悟,真的受益匪浅,谢谢孙教授!

  shandongzyq对孙云晓说:微薄的互动性、实效性确实更强了!

  clgljq对孙云晓说:我天天关注着孙教授的教育感悟,时时刻刻鞭策自己,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孙云晓对所有人说:各位网友,我们的十年聊天经历了坎坎坷坷,包括网络技术方面的重重障碍,比如今天就有大部分的网友被关在门外,我们几位都是很侥幸地抓住一线机会冲了进来,我真是对大家很抱歉。但是我们坚持下来了。我们好在可以把聊天记录发表在孙云晓网站和博客上,与大家分享。

  孙云晓对所有人说:我看过一部非常精彩的俄罗斯电影《两个人的车站》,想不到今天晚上体验了四个人的聊天,这是十年聊天的第一次,可能是一种特殊的纪念,说明只要钟情于教育,即使只有几个人聊天也可以非常投入,因为教育探索是特别需要与知音同行。我特别感谢这几位铁杆的网友,你们是网友的杰出代表。

  大山的女儿对孙云晓说:没有什么比思想和灵魂的碰撞更能激起教育的浪花,期待着下一次孙教授的不吝赐教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