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拥挤寝室:20平米睡40个小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4日 01:20   汉网-武汉晨报

  汉网消息 一间20平方米的屋子,摆了10组高低床,30个床铺竟然睡了40多个学生。21日中午,本报记者接到家长反映后,来到武汉经济开发区洪山小学学生寝室进行探访。正在午休的学生告诉记者,睡在“三楼”的床铺上,“有点怕”。

  近日,家长陈女士致电本报,称孩子就读于洪山小学日托班,每天中午在校午休。班上40多个孩子,挤在一间不足20平方米的屋子里,为安置学生,铺位分成上、中、下三层,自己的孩子睡在“三楼”,吓得几天睡不着觉。

  21日中午,趁师生就餐期间,记者实地暗访。二楼一(3)班隔壁有扇门虚掩着,推门一看,10组高低床几乎将约20平方米的屋子塞得满满当当,每三组一列。床铺分上、中、下铺,设有护栏。

  “床这么高,怕不怕?”记者随机采访了4名学生,他们表示“起初有点怕,现在习惯了”。学生们说,靠墙的一般一个人睡一张床,中间的有时三个人睡两张床。

  据了解,该校总共就两个寝室,两个寝室面积相当,陈设一样,各有30个铺位,供一(3)班和一(4)班的89名学生休息。

  “确实有些挤!”言及学生寝室的窘状,该校校长程天艮面对记者显得很无奈,“这两个寝室还是老师的办公室改建的。”

  他介绍,该校现有600多名学生,80%都是农民工子女。应部分家长的要求,该校去年秋季始办日托班,每月收费150元,计划班额是30人,但报名人数大大超出计划,所以寝室很紧张。为保障寝室的安全卫生,校方要求正副班主任驻寝执勤,每日进行清洁、通风。他透露,学校改扩建工程即将启动,预计明年寝室的环境将得以改善。(记者:向洁)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拥挤 小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