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岁娃为培养领袖能力读“MBA” 早教课程火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 08:4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正在上早教的孩子们
正在上早教的孩子们
早教更重视孩子特别能力的开发
早教更重视孩子特别能力的开发

  “三岁看小,七岁看老”是民间流传的一句古老的谚语,然而现代科学也用实验证明孩子在7岁以前已经获得成人80%的智力,3~7岁幼儿阶段智力开发正日益被家长们重视。

  在佛山,宝宝在1岁左右就开始上早教课程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年轻爸爸妈妈所接受,但却很少有家长让上了幼儿园的小朋友继续参加早教课程。记者走访市内多家早教机构发现,针对3~6岁幼儿开办的早教课程主要采取体验式教学,让孩子们在玩中进行语言、认知、社交等潜能的开发。

  那么,这种幼儿早教课程有何特别?与日常幼儿园的课程有何不同?哪些孩子更合适参加幼儿早教?记者进行了采访。

  专家:两类孩子比较适合上早教

  是否所有的孩子都需要参加早教课程呢?

  “目前市场有很多不同系统的幼儿早教课程,是否参加要看家长和孩子的实际情况。”佛山一家国际幼稚园院长陈婷玉表示,西方的早教概念很重视“家庭日”,如家长有足够的时间可在休息日带孩子接触大自然,让他们自由地感受空间的无穷大,孩子们的各种能力的培养也可随之而成。反之,她认为有两类的孩子在进入幼儿园后仍然需要参加早教。一类是家长很忙,无法在周末进行亲子交流活动,只能把小孩交给老人家带的,可以选择参加合适的早教课程,增加生活体验。另一类是孩子本身特别胆小,在幼儿园中已经表现出不合群、有社交障碍的孩子,可以从早教中心里增强他们的安全感、归属感。

  “早教中心的社交、语言和正面的环境等能够给孩子的成长一些积极的教育和影响。如何选课程要看经济情况和家长的时间安排。”一家早教中心的指导师主任Karen说。

  新鲜:3岁儿培养领袖能力?

  在禅城的一家号称“幼儿MBA”的早教中心,试业期间就招收了近100名3~6岁的孩子参加,课程的火热程度可见一斑。

  记者走访多家早教机构发现,随着家长们对学龄前教育的重视,3~6岁幼儿期早教开始走入家长们的视野。“因为早教的观念是大约2006、2007年左右进入佛山,当时只有少数文化层次比较高的家长参加,现在这批孩子上幼儿园了,他们带来其他幼儿园的小朋友。”金宝贝国际早教中心的负责人介绍说。

  探营:幼儿早教以体验为主

  幼儿早教为何有如此魅力?记者前往其中一家早教中心探营。与0~3岁阶段的早教课程以亲子游戏不同,3~6岁的幼儿早教更侧重孩子们自己的体验。上课时家长们会被暂时请出教室,小朋友必须开始适应没有父母的陪伴,去和同龄伙伴一起在团体环境中独立学习。

  “早教是对语言、认知、社交、音乐等潜能的开发。”该早教中心指导师主任Karen介绍说。据了解,美国著名心理学家布鲁姆曾经对近千名儿童从出生一直到成年的追踪研究,结果表明:5岁前为智力发展最为迅速的时期,如果把17岁的智力水平看作100%,那么孩子在4岁前就已经获得了50%的智力,其余的30%是在4~7岁间获得的,剩余的20%则在7~17岁间获得。

  对比:幼教VS早教

  据记者调查,目前市内各家早教中心针对3~6岁幼儿的早教课程学费约为每节80~150元之间,按照每周2节课计算,每年早教的费用大约需要一万元左右,价格不菲。为何一些家长还为上幼儿园的孩子上早教呢?

  “早教和幼教其实是两个概念,早教的课程可以作为幼儿园教育的补充。”佛山一家国际幼稚园陈婷玉院长介绍说,传统的中式幼儿园服务的是群体,一般20~30人一个班,教学更侧重孩子习惯、性格的培养。而早教则是一周2节课,小班制老师对每个小孩的关注度更高,课程更注重一些特别能力的开发。

  “我觉得早教中心的教育理念更西化,他们注重对能力的培养,而幼儿园是对技术和知识的教授。”李小姐的孩子从一岁开始接触早教课程,如今孩子进入幼儿园仍然在继续,她认为早教和幼教一起能够扬长避短,相互借鉴。(文/记者 高敏华 图/记者 陈枫)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