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省教育厅曝光34所违规办学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 11:1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10月14日讯(记者 刘爽)14日,省教育厅首次集中发布通报,曝光了5月至9月存在违规办学行为的单位。34所学校“榜上有名”,其中两所学校被重复曝光。

  省教育厅在5月6日下发了《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投诉信息网络发布机制的通知》,在省教育厅网站专门设立了规范办学投诉信息发布平台。5月至9月,省教育厅共接到42条违规办学信息,涉及1个市级教育行政部门、2个县级教育行政部门、34所学校、5名教师,其中阳谷二中被曝光3次、招远九中被曝光2次。

  被曝光的违规办学行为中,以作息时间存在严重问题、老师进行有偿补习、学校组织缴费补课、自习课被分配到各学科、给学生按成绩排名次等问题最为突出。

  省教育厅在通报中称,在调查处理曝光的违规办学信息过程中,也存在一些问题,有的调查反馈避重就轻,一味强调各种理由;有的查处不力或者直接把普通高中的违规办学委托县级教育行政部门进行自查,导致调查反馈与实际情况严重不符,出现反复投诉。省教育厅基教处一位负责人称,对一般性投诉,各市教育行政部门要在3个工作日内办结;问题比较复杂的,要在7个工作日内办结;问题情节复杂、需多个单位参与办理的,时限可适当延长,但最长不超过15天,并及时在教育厅规范办学投诉信息发布平台上说明原因。今后将继续坚持定期通报制度,每季度通报一次,对工作力度不够、导致反复投诉的地方,将予以专项督办。

  据了解,2008年以来,我省开始抓中小学规范化办学,治理不规范办学行为,并设立了中小学违规办学举报邮箱xxwgjb@viP.163.com,面向社会征集省内中小学违规办学行为。对于被举报的违规办学行为,一经查实,教育部门将给予相应的处罚。SourcePh">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