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帖爆“史上最雷校规” 男女生禁止一对一交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2日 10: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网上截图
网上截图

  网帖爆“史上最雷校规”  

  校方:从未颁发此规定 考虑报警解决此事 

  学生:曾有耳闻,但未见原文

  《规定》:同学间言语不轻佻、不粗俗,面谈行走要保持一段距离。不动手动脚、不勾肩搭背,上放学、课余时间男女生不得单独结伴同行。在公开场合可以成群结队,但“男女生不能一对一独玩(班主任批准除外)”。

  “有困难找老师、父母或同性同学解决,如情况特殊要由班主任批准,否则男女生不得借故献殷勤。”如有违反将扣2至6分,时间标示被切断而难以看清。

  本报讯 (记者张学斌)昨日有网友在本地网络论坛发帖,称顺德某中学作出雷人规定,要求“男女生不能一对一在一起”、“寻求帮助尽量少找异性同学”等。此帖一出,网友大呼“雷人”,称该规定是“史上最雷校规”。涉事中学否认曾作出此类规定,认为有人恶意中伤,并表示将报警解决此事。

  网帖:男女生不能单独玩耍 有困难找同性

  昨日下午,本地一家论坛上出现《男女不能一对一玩,顺德某中学为防早恋订立雷人交往规定》的帖子。发帖人“喂奶安”贴出了一则“男生女生文明交往的补充规定”的图片。规定中称,为了避免学生将普通同学关系发展成为“超友谊关系”,学校特制定诸多规定。

  网友纷纷发言讨伐此规定,网友“玩隐身”说,不如将学校分割成男校和女校。大部分网友对此规定持批判态度,也有少数理性的网友表示,“现在的学生难管,学校也是迫不得已。”

  拍砖的同时还有网友爆料称“这个规定在该校已实施有几年了”。截至记者发稿时,此帖已被点击4000余次,回复近百条。

  校方:

  《规定》内容“荒唐无根据” 从未发布

  昨日下午,记者前往帖子所指的顺德某中学。学校校长、德育处负责人等查看网帖后,否认学校曾出台过此类规定。

  “荒唐,如此规定是不正确的。”学校负责人曾校长否认学校曾作出过此类规定。此外,学校一般发布此类规定,都要由德育处审批、校长把关,并在落款处加盖学校公章,而帖子中的《规定》并未盖章。

  曾校长说,学校一直强调男女同学不要早恋,有一些男女生逾越了普通同学关系,在教室里、厕所里、杂物间作出亲昵过密行为,学校一旦发现此类行为都会予以制止并低调处理。

  “现在的高中生精力旺盛,因此要正确引导。”该负责人表示,学校并未完全禁止男女生接触。

  “造谣者”究竟是谁?

  造谣者究竟是谁,他(她)的目的何在?顺德某中学负责人表示,该校生源大多来自乐从及附近区域,高一生源质量不是太高。怀疑此帖可能是有的学生怀怨在心,遂伪造规定传上网,将考虑报警解决此事。

  “也可能有老师口头传达过一些规定,被学生误解误传。”校方表示,将对此事进行调查,如真有老师私下发布此类信息,校方将严肃处理。

  此外,该校与其他几个学校有竞争关系,校方认为,不排除其他学校恶意中伤的可能。

  学生:“曾听闻类似规定”

  记者随机采访了该校多年级的多位学生。“老师在班会上强调男女生不得单独在一起,但我们没见过规定原文。”多位学生称,学校对学生德育教育严格,对男女生交往做了很多规定。如,男女生交谈时必须隔出一块地砖距离,男女生不得借故单独呆在一起等。

  “学校有专门老师负责看查,被发现后会受批评。”学生表示,对于学校的做法他们也理解,毕竟是为了避免学生早恋,但对于如此“刻板”的规定,有学生表示,“确实不太适应,应该有更好的引导办法解决此事。”

  专家:

  变“压制”为“引导”

  “越是压制,学生越会反抗。”广州市向日葵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治疗师胡慎之建议,学校可通过其他手段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了解异性。如组织学生研讨知识、切磋技能等。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