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百所重点中学网站评选:余姚中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4日 16:53   新浪教育

  对于家长和学生来说,互联网时代获取各地中学信息的最直接途径是中学的网站。对于中学来说,网站是很好的宣传平台。新浪教育中小学频道特地推出“2010年全国百所中学名校网站评选”活动,本次活动将从页面美观度、访问速度、内容丰富度、更新频率、网站互动性五个方面点评全国百所中学名校网站,最后评出“2010年全国十大网站最优中学”,欢迎点击此处参与投票

  以下为余姚中学网站截图,点击此处进入余姚中学网站

余姚中学网站截图
余姚中学网站截图

  余姚中学简介:

  余姚素称“文献名邦”。余姚中学创建于1935年11月,是余姚的第一所中学。1943年改名为余姚县县立中学,开始招收高中,成为余姚第一所完全中学。1961年被列为省24所试点中学之一。1981年被列为省80所重点中学之一。1989年秋至今为高级中学,1995年12月被确定为省一级重点中学。近几年来,学校先后被评为“浙江省文明单位”“浙江省首批和谐校园”“浙江省科研兴校200强”“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单位”“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省教科研先进学校”。

  1999年2月,学校迁入易地重建后的现址。现校园占地175亩,建筑面积6.5万多平方米,学校软硬件设施齐全。同年通过了省一级重点中学的复评,成为浙江省首批(18所)通过复评的省一级重点中学之一。

  学校现有30个班级,学生1555人,教职工138名。现有特级教师2名,宁波市名师4名,宁波市学科骨干教师9名;有国家级和省级优秀教师、教坛新秀7名;国家级数学奥林匹克一级教练5名,全国各类教育专业学会会员12名,省级学会会员21名。近三年中,学校教师在宁波大市以上获奖或发表论文250余篇,主编或参与编写学术专著12部,承担并完成了省级、宁波市级科研项目10多个。良知教育研究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果,《唤起良知,追求卓越》和《顺导性情,自求自得》已经分别由浙江教育出版社和福建教育出版社正式出版。有100余位教师已完成或正在进修硕士研究生课程,7人先后赴澳大利亚进修。近年学校还引进了外籍教师。学校还与美国西北理工大学、日本安昙川町中学、香港宁波二中建立了双向文化交流关系。

  学校继承和发扬“爱国、求实、进取”的优良传统,确立了“质量立校,教科兴校,管理强校”的办学思路和“高规格,现代化,有特色,高质量”的办学目标,以“唤起良知,追求卓越”为教育理念,构建了必修课、选修课、活动课三大板块的课程结构,努力促进学生充分、全面、多元和终身发展,形成了“全面发展+个性特长”的办学特色。教育教学改革的一系列举措使学校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学生在高考和在全国、全省各类学科竞赛中均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近几年中,高考上线率达100%,本科上线率达99%,重点大学上线率连续三年突破80%。每在全国、全省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奖的学生近100人次,2006年苏炜杰同学在全国中学生数学联赛中,以满分的成绩获得第一名,2007年熊杰超同学入选冬令营,2008年冯一同学又勇夺信息学竞赛金牌。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