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百所重点中学网站:南京外国语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 20:55   新浪教育

  对于家长和学生来说,互联网时代获取各地中学信息的最直接途径是中学的网站。对于中学来说,网站是很好的宣传平台。新浪教育中小学频道特地推出“2010年全国百所中学名校网站评选”活动,本次活动将从页面美观度、访问速度、内容丰富度、更新频率、网站互动性五个方面点评全国百所中学名校网站,最后评出“2010年全国十大网站最优中学”,欢迎点击此处参与投票

  以下为南京外国语学校网站截图,点击此处进入南京外国语学校网站

南京外国语学校网站截图
南京外国语学校网站截图

  南京外国语学校简介:

  南京外国语学校是在敬爱的周恩来总理直接关心下,于1963年创办的全国首批外国语学校之一。       

  南京外国语学校倡导“求实、奋进、博学、谦逊”的校风和“严、新、细、活”的教风,立足于培养“理想远大,热爱祖国,道德高尚,胸怀宽广,行为文明,气质高雅,外语扎实,学识渊博,勇于创新,学有所长,行知统一,脚踏实地,心理健康,体魄强健”的高素质人才,概括起来,就是以“有外语特长、文理兼通、综合能力强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为培养目标。在四十年的办学历程中,学校坚持“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重视培养学生的主体意识,发掘学生的潜在能力,积极开展素质教育,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学校开设英语、德语、法语、日语等四个语种,现有班级55个,在校生2828人,教职工265人,其中特级教师7人,高级教师63人。迄今为止,已为国家培养了5000多名高素质的中学毕业生。       

  学校在强调勤、实、专、博学风的基础上,充分尊重学生的个性发展,营造平等、民主、开放、活泼、和谐的教育教学氛围,这是南外人引以为自豪的精髓。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提供各种各样的机会,让学生的各种能力得到锻炼,这是南外校园特有的一道风景线。外语节、艺术节、读书节、科技周、体育节、远足、音乐会、学生会干部竞选、才艺展示、演讲会、辩论会等等,使学生们在学中“玩”,在“玩”中学,知和行得到了统一。       

  南京外国语学校是一个崇尚开放的地方,洋为中用,兼收并蓄,各种文化在我们的校园里交相辉映。我校与日本的东邦高校、 美国的华盛顿大学附属中学、 法国的枫丹白露中学、 澳大利亚的泰勒学院 、英国的哈尔中学 、加拿大的渥太华利斯卡高级中学等三十四所学校建立了友好姐妹学校关系,使得我校能够得心应手地组织师生到国外留学、访问或开展夏令营活动,也吸引了外国师生来校访问交流和留学。学校与加拿大合作开办了中加双文凭国际高中实验班、与澳大利亚共同进行“中澳班”的合作教学,吸收了来自德国、意大利、日本、韩国等国家的数十位留学生就读。在不同背景文化的碰撞中,学生们的视野开阔了,各方面的能力均得到了锤炼。       

  南京外国语学校每年都有一大批学生在国内外各种比赛和竞赛中脱颖而出,成绩名列前茅;每年都有一大批优秀学生被国内外著名大学所录取,在北大、清华,在美国的哈佛、麻省理工、耶鲁、斯坦福、康奈尔、哥伦比亚大学,英国的剑桥、牛津大学,加拿大的多伦多大学,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大学、法国的巴黎大学、德国的柏林自由大学、日本的东京大学、早稻田大学等世界著名高等学府中都能看到南外学子在那里勤奋求学的身影。近年来,南外一直保持极高的高考升 学率,连年居全省之首。南京外国语学校已为国家输送了近200多位优秀的外交骨干人才。其中有七位校友出任驻外大使,八位校友担任参赞,先后有几十人在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等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身边工作。许多毕业生在党政军机关和大公司大企业中担任领导职务,也有相当数量的校友成为知名的专家学者。       

  目前,投资1亿元的南京外国语学校本部校园改建一期工程已经结束,二期工程即将启动。位于东郊占地350亩、投资超过2亿元的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也将拔地而起。展望未来,前程一片灿烂,南京外国语学校的明天将更加辉煌。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