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百所重点中学网站:西安铁一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6日 11:02   新浪教育

  对于家长和学生来说,互联网时代获取各地中学信息的最直接途径是中学的网站。对于中学来说,网站是很好的宣传平台。新浪教育中小学频道特地推出“2010年全国百所中学名校网站评选”活动,本次活动将从页面美观度、访问速度、内容丰富度、更新频率、网站互动性五个方面点评全国百所中学名校网站,最后评出“2010年全国十大网站最优中学”,欢迎点击此处参与投票

  以下为西安铁一中网站截图,点击此处进入西安铁一中网站

西安铁一中网站截图
西安铁一中网站截图

  西安铁一中简介:

  西安铁一中是陕西省知名中学。学校创建于1929年,迄今已81年历史。学校坚持“视质量如生命、视学生如子女、视家长如亲朋”的办学理念和“优秀+特长”的培养目标,以“责任、荣誉”为校训,“来为求知、去做栋梁”为校铭,着眼于学生一生的发展,以高质量、现代化、有特色,教师认真负责,学生全面发展而享誉三秦大地。

  学校占地面积、建筑面积均约5万平方米。所有教室、实验室、各类部室全部配有空调、暖气、微机和多媒体设备。拥有千余人就餐的现代化餐厅和带凉台、卫生间的标准化四人间学生公寓。有1500㎡室内体育馆以及400米塑胶跑道和人造草坪足球场。

  学校名师云集。现有特级教师6人,是西安市特级教师人数最多、学科门类最全的学校之一。中、高级以上教师占全校教师80%以上。省级以上名师、教学能手和市级以上先进教师80余人。  

  学校教育教学成绩优异。连续七年应届毕业生高考上线率100%,重点大学录取率始终保持在90%以上,近40%的学生被全国知名高校录取,清华、北大录取人数连续五年名列陕西省前三位。学科竞赛成绩突出。在教育部组织的数、理、化、生、信息学五大学科竞赛中,近五年全部连续获团体优胜奖共25个,1384人次获省级以上单项奖。其中数学竞赛获省一等奖人数连续七年位居陕西省第一名。学生王斌获第43届国际奥林匹克数学竞赛金牌,填补了陕西省十一年的空白。

  学校坚持特色办学,课内抓基础,课外搞活动。成立有交响乐团、管乐团、民乐团、舞蹈、合唱、健美、女篮、男足、田径、乒乓球、棋艺、美术、书法、戏剧社、文学社、航模、击剑等二十多个学生专业社团,长期坚持课余活动。校乐团多次出访美国、德国、新加坡、韩国、日本、泰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被誉为西北地区最优秀的中学生乐团。校足球队队员王礼川、李纵横先后当选1998年法国和2002年韩日两届世界杯足球赛小特使。     学校先后被命名为陕西省首批示范中学、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先进学校、全国计算机普及先进学校、全国数学奥林匹克《希望联盟》学校、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艺术教育基地、北京2008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陕西省基础教育科研项目学校、陕西省心理健康教育实验学校、陕西省艺术教育示范学校、陕西省“明星学校”、陕西省绿色学校、西安市文明校园等。

  步入快速发展轨道的西安铁一中,正朝着建设一流的国际化学校目标迈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