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百所重点中学网站: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6日 14:22   新浪教育

  对于家长和学生来说,互联网时代获取各地中学信息的最直接途径是中学的网站。对于中学来说,网站是很好的宣传平台。新浪教育中小学频道特地推出“2010年全国百所中学名校网站评选”活动,本次活动将从页面美观度、访问速度、内容丰富度、更新频率、网站互动性五个方面点评全国百所中学名校网站,最后评出“2010年全国十大网站最优中学”,欢迎点击此处参与投票

  以下为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网站截图,点击此处进入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网站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网站截图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网站截图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简介: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简称华南师大附中、华师附中、华附。位于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石牌,该校师资力量强,校风纯朴,学风优良,设施完善,环境优美,是广东省一所办学成绩卓著的中学,首批通过全国示范性高中初审验收的学校。

  该校于1952年由中山大学附中、广东省文理学院附中、岭南大学附中、华南联合大学附中合并而成。1982年由华南师范学院附属中学改为现校名。1978年被定为省重点中学。属省教育厅、华南师范大学双重领导。

  该校从1924年创办中山大学附中起,已培养了大批人才。先后8次被评为全国、省、市教育系统先进单位。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是广东省一所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改革创新,办学成绩卓著的中学。截至2004年,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有高中、奥校初中共36个班,学生约2000人,教职工200余人。华附师资力量雄厚,名师众多,有广东省杰出教师4人,特级教师17人,高级教师81人;获得省以上表彰的教师达200多人次。为实现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科教兴粤”的发展战略,满足社会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华附与地方政府和企业合作创办了华师附中番禺学校、华师附中新世界学校、华师附中南海实验高中,教育集团已见雏形。作为有悠久建校历史的中国名牌学校,华附雄厚的教学实力早已为人熟知,特别是多年来学校形成的严谨、高效、敬业、精细的校风与学风,独创的一系列规范、科学、创新的教育教学体系,得到教育界同行的广泛认可。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在各级领导的关怀鼓励和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办出了自己的特色:一是面向全体,因材施教;二是注重基础,鼓励冒尖;三是合理负担,讲究效益;四是内外相促,教学相长;五是民主决策,科学管理;六是坚持改革,着眼未来。注重对学生潜力的挖掘  在华附,分数不是惟一目的,华附更注重对学生潜力的挖掘,让不同水平的学生都有表现的机会,而并非只看重那些成绩佼佼者。华附要培养的是每个学生的“做人基础、求  华南师大附中校风知基础和身心健康的基础”,让每个学生都有良好的品质行为规范、确立自尊自强的信念;在求学过程中,不仅要将知识学会,更要会学,掌握好学知识的方法,有良好的学习作风。高起点的华附学生中,学校更愿意给学生提供“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的自由。据了解,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有三个最早:早在合校初期的20世纪50年代,率先开展“以‘启发式’教学为重点的课堂教育改革”;20世纪60年代后,首先实行“课外活动”创新;20世纪80年代后,学校最早在全国普教系统实施“按程度分层次教学”,即在部分学科按学生认知和能力水平的不同程度组织教学,提高了教学质量,在全国普教系统产生良好影响。

  在华附,文学社、广播台、越野兴趣班等等课外活动应有尽有,开展得热火朝天。正是这种自由开放的学习氛围才更有利于学生成长,进入21世纪初,华附学生共有30多人次获得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国家级奖励,一百多人次获得省级奖励。办学宗旨  为了使华附办学质量、水平不断跃上新的台阶,1996年,学校提出了改革的新思路——“1248工程”。提出了“以完整的现代教育塑造高素质的现代人”的办学宗旨。一手抓改革,一手抓建设。加强教育理论对教育改革的指导,抓科研、促教改,走科研兴校之路;建立课外活动激励机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制,促进个性特长发展;建立新的教学评价制度;积极探索奥校办学新模式。大力推进以因材施教为核心的个别化、人性化教学模式,以立志成才为主题的激励型德育教育模式,以优质高效为标志的效率效益型后勤服务模式,以科学民主管理为目标的舒畅型学校管理模式。制定了“八个一”的素质要求。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着重以学生自主发展为本,以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为重,以个别化为发端,以个性化为归宿,构建多元化、现代化、国际化的新课程体系。首先,是课程结构的多元化。着力开发建设校本课程,形成奥班、试验班、普通班相结合的教学组织形式和国家课程、地方课程、校本课程相协调的课程体系。努力做到规定性课程(包括国家课程和地方课程)优质化,选择性课程(学校课程)系列化、个性化、特色化。选择性课程包括:一是培养拔尖人才的提高性课程,二是扩  华南师大附中校徽大学生知识面、培养学生兴趣爱好和创新精神的扩展性课程,三是注重学生实践能力锻炼的实践性课程。其次,是课程内容的现代化。一是在现有学科课程中更新内容,体现现代化科学技术精神;二是在学校课程中专门开设介绍新兴学科和前沿学科的相关课程;三是注重培养学生科学精神与人文素质的统一,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健全人格。再次,是课程发展趋势国际化。紧随教育领域日益频繁的国际合作和国际文化交流,融入国际教育发展潮流,把握新世纪教育发展的趋势,博采众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