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百所重点中学网站:河南师大附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6日 15:13   新浪教育

  对于家长和学生来说,互联网时代获取各地中学信息的最直接途径是中学的网站。对于中学来说,网站是很好的宣传平台。新浪教育中小学频道特地推出“2010年全国百所中学名校网站评选”活动,本次活动将从页面美观度、访问速度、内容丰富度、更新频率、网站互动性五个方面点评全国百所中学名校网站,最后评出“2010年全国十大网站最优中学”,欢迎点击此处参与投票

  以下为河南师大附中网站截图,点击此处进入河南师大附中网站

河南师大附中网站截图
河南师大附中网站截图

  河南师大附中简介:

  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创办于1954年,是河南省教育厅直属的全日制完全中学、河南省窗口学校、中国教育学会实验学校、中央党校中共青少年党史教育活动基地、新乡市绿色学校、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实验与教育实习基地。

  河南师大附中自创建以来,在长达半个多世纪的办学实践中,逐步形成了自己深厚的文化底蕴、优良的办学传统、鲜明的办学特色。特别是近年来,我校严格规范办学行为,积极实施素质教育,着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取得了骄人的办学业绩。

  我校的高考、中考成绩一直位居省、市同类学校前列,学科竞赛和科技、文化、体育等学科课外活动成绩显著。1990年以来,我校向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全国著名重点高校推荐保送生400多人;信息学、数学、物理、生物等学科竞赛共1000多人次获得国家和省级以上奖励,360多人次获省级一等奖,50多人进入国家集训队,9人获得全国冬令营金牌。建校以来,我校共为国家培养了近4万名优秀毕业生,其中包括1980届高中毕业生、美籍华人科学家、美国最年轻的科学院院士王晓东等一大批精英人才。

  骄人的办学业绩也赢得了各界的肯定与褒奖,五十五年间,我校先后受到国家级、省级表彰总计45项次。1958年被首批列入河南省重点中学, 1978年重新被确定为省重点中学,1981年再次被河南省教委确定为首批办好的省重点中学; 2004年在河南省首批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评估认定中,名列全省第一名;2007年被评为河南省首批素质教育示范学校; 2005、2007、2009年连续三届入选 “中国百强中学”;2009年,我校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被《教育时报》评为“河南教育名片”学校。

  目前,河南师大附中正着眼于新的发展高度,站在新的起点上,着力实施“一主两翼全攻略”教育教学改革,为实现其“中原强校、中国名校”的办学愿景而不断进取。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