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百所重点中学网站:重庆南开中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6日 15:27   新浪教育

  对于家长和学生来说,互联网时代获取各地中学信息的最直接途径是中学的网站。对于中学来说,网站是很好的宣传平台。新浪教育中小学频道特地推出“2010年全国百所中学名校网站评选”活动,本次活动将从页面美观度、访问速度、内容丰富度、更新频率、网站互动性五个方面点评全国百所中学名校网站,最后评出“2010年全国十大网站最优中学”,欢迎点击此处参与投票

  以下为重庆南开中学网站截图,点击此处进入重庆南开中学网站

重庆南开中学网站截图
重庆南开中学网站截图

  重庆南开中学简介:

  重庆南开中学(重庆三中)是由南开系列学校创办人,伟大的著名爱国教育家,倡议中国举办奥运会第一人的张伯苓先生于1936年创办的。学校因抗战而生,因爱国而名。位于重庆著名文化区沙坪坝,处于“沙瓷文化”圈中心地带。重庆南开中学是重庆市教委直属的最著名的重点中学,是重庆市窗口学校。2006年南开中学初中部整体搬迁进入融侨半岛,重庆南开(融侨)中学即重庆南开中学在融侨半岛的分校。

  七十多年岁月沧桑,今天到南开中学,一是仍可感到校园之大,之美丽,800多亩面积在全国也是屈指可数的。二是名气大,重庆谈判期间毛泽东曾到校会见张伯苓、柳亚子等各界名人;抗战八年周恩来以校友身份常来母校探亲访友,宣传党的政策。三是杰出人才多,重庆南开中学培养的学生中,成为两院院士的有三十三人之多,如周光召、朱光亚、张存浩等。还有邹家华、郑必坚、张皓若、阎明复等一批领导曾为南开学子。其他诸如将军、教授、艺术家等高级人才,更是数不胜数。四是今日的重庆南开中学,在已有的成绩上已更上一层楼,用实实在在的成绩去赢得社会的尊敬,成为了重庆市数十万中学生“梦寐以求的知识殿堂”。多年以来,南开中学的高考成绩总是保持全市领先的位置,受得社会好评。  重庆南开中学以“中学里的大学”为模式办学。其“大”,不局限于数百亩的宏阔校园,不仅仅在于错落有致、巍峨雄俊的大楼,也不止是培养了数以百计的大师、大家,而更在于她大气、大度的精神气质和像大学那种开放式的学习氛围。辉煌的办学成果使南开中学早就闻名海内外,使每个从南开走出的学子都满怀“今天我以南开为荣,明天南开以我为荣”的荣誉感与使命感。学校的目标是把重庆南开中学建设成为具有现代化的国际知名中学。

  重庆南开中学高考整体实力已经多年位居重庆第一。重庆南开中学每年高考本科升学率接近100%。重点大学升学率82%左右。多年来考入全国重点大学的比例在重庆市遥居榜首,并且同时具有清华北大等著名大学的较多保送资格和名额。2009年、2010年连续获得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资格。

  其具体高考成绩如下:

  2003年陈星兴成为重庆理科状元。

  2004年曾雪兰和李田元分别考取重庆文理科状元,且54名同学考入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位居重庆第一)。

  2005年陈晰晰考取重庆市理科状元,更可喜的是05级秦玥飞同学收到了美国耶鲁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并获得全额奖学金。该年,耶鲁大学在中国共录取了7名学生,其中5个都是大学生,秦玥飞是被录取学生中仅有的两个高中生之一。

  2006年高2006级(1128人)66位学子考入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不含保送生,约占清华北大06年在渝招生人数的一半)。300多名学子考入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等全国著名高校。

  2007年陈竞同学以高考700分裸分夺得重庆理科状元,该年也有72名学子(含保送生)进入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2007年清华和北大在渝录取人数南开中学位居全市第一。重庆南开中学自直辖10年来已经为清华北大输送了531位人才。另悉07年香港大学在渝录取的3位考生中有2位来自南开中学. 2007年南开学生彭阳以优异的成绩考取英国剑桥大学。

  2008年清华和北大在南开录取人数54人,位居全市第一。被港澳地区高校录取14人。2008年全市文科前10名南开占5人,位居全市第一。文科329人参考,其中600分以上103人,重点线以上159人,比例居全市第一。 全市理科前10名,南开占6人。全市理科前20名,南开占11人。全市理科前40名,南开占21人。全市理科前100名,南开占47人。 理科1015人参考,其中600分以上512人,重点线以上813人,比例居全市第一。

  2009年清华和北大在南开录取人数52人,再次位居全市第一。香港大学在南开录取14人,其中8人接受录取,占全市录取人数一半。理科910人参考,其中600分以上499人,重点线以上729人;文科309人参考,其中600分以上60人,重点线以上146人。比例均居全市第一。

  2010年清华北大在南开录取56人,连续多年位居全市第一!有26人在提前批录取中被香港地区著名高校录取,人数和比例在全市遥遥领先。理科1088人报考,600分以上427人,重点线以上798人;文科304人报考,600分以上85人,重点线以上137人。比例均居全市第一。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