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百所重点中学网站:北京十一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 14:32   新浪教育

  对于家长和学生来说,互联网时代获取各地中学信息的最直接途径是中学的网站。对于中学来说,网站是很好的宣传平台。新浪教育中小学频道特地推出“2010年全国百所中学名校网站评选”活动,本次活动将从页面美观度、访问速度、内容丰富度、更新频率、网站互动性五个方面点评全国百所中学名校网站,最后评出“2010年全国十大网站最优中学”,欢迎点击此处参与投票

  点击此处进入北京十一学校网站

  北京十一学校简介:

  北京市十一学校原为中央军委子弟学校,在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亲切关怀下,由中央军委于1952年创办,是海淀区改革试点校,1995年3月开始正式运行“学校国有、校长承办、经费自筹、办学自主”为特征的“国有民办”制办学体制改革。2004年被评为北京市高中示范校。

  学校校园面积15.6万平方米,现有114个教学班,5500余名学生,是一所拥有初高中的完全、优质中学。现有初、高中教学楼、国际部大楼、音美大楼、体育馆、学生公寓、餐厅等建筑15万平方米;1100台计算机奔驰在千兆校园网上,116个教室均配备大背投电视、计算机、实物展示台,通过宽带联接国际互联网;9000平方米的实验楼设有先进的理化生、数学实验室及深受学生喜欢的生物克隆DNA实验室;6700平方米的图书馆藏书近20万册。

  新时期十一学校办学思想:“改革、选择、发展、和谐”;基本办学价值观:“创造适合学生发展的教育,办人民满意的学校”;办学目标:“北京一流 全国示范 中国名校”。

  学校拥有一支师德高品位、专业高学识、能力多方位、科研高水平的优秀教师队伍。到目前为止,在417名教职工中,共有特级教师19人,高级教师117人,博士25人,硕士103人,硕士研究生课程班结业者130人;省级劳模和全国优秀教师12人,全国骨干教师和校长培训班成员8人,市级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18人,区级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110人。特级和高学历(博士、硕士、研究生课程班结业者)教师已占全体教职工的66%;在专职教师中,此比例为85%。另外,学校常年有来自美国、英国等国家的外籍教师7—10名。

  学校在教学上注重“对话与交流”、教育上实现“沟通与理解”、管理上追求“效率与和谐”、文化上讲究“民主与包容”,是办学优质校,得到家长、社会的高度认同。学生全面发展,中、高考成绩优秀,已进入北京市优秀学校行列。四年来,考入清华、北大、香港地区大学的共有178人;每年600分以上的人数占海淀区1%左右(2006年201人,2007年244人,列海淀区第二);重点本科上线率稳定在15%左右,本科上线率稳定在98%左右。中考成绩优秀,升学率100%。在直升班近300名学生不参加中考的情况下,中考成绩一直稳定在海淀区前三名。竞赛方面,2005-2006学年度取得了三块国际奥赛奖牌,其中有两块是金牌,特别是天文奥赛金牌的获得,填补了国内此项金牌榜的空白。不仅如此,在其它所有能够开展奥赛的学科项目中,我们所取得的团体成绩,在海淀区都呈现出非常优秀的成绩,排在前两名,在北京市也进入了前四名。校金帆管弦乐团和童声合唱团多次荣获全国和北京市一等奖。

  学校是“全国民主管理先进学校”、“全国创建绿色学校活动先进学校”、“北京市高中示范校”、“北京市科技教育示范校”、“北京市师德建设先进集体”、“北京市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北京市艺术教育金帆奖”、“北京市电化教育先进校”、“北京市教育科研先进校”、“教育质量优秀校”、“全面发展办有特色校”。并成为国家教育部、中央教科所等10余个单位各级各类教育课题项目的实验学校。学校党总支多次被评为海淀区和海淀区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

  新时期,该校将一如既往的坚持“创造适合学生发展的教育,办人民满意的学校”的办学价值观,贯彻落实新颁布的《义务教育法》,践行教育均衡和优质发展,努力为首都乃至全国的基础教育做出更大贡献。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