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歪曲经典唐诗童谣 小学生大讲黄段子家长担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2日 09:49   西宁晚报

  近日,很多市民致电本报热线,反映当下一些小学生大讲黄段子,以及大肆歪曲唐诗、经典童谣内容,许多家长担心这样长期下去会影响孩子们的学习及身心健康。

  据市民刘女士反映,自己五年级的孩子有一天给她讲了一个花木兰和两个馒头的故事。这个明显带有淫秽内容的“故事”把刘女士惊得半天都回不过神来,惊讶之余刘女士发现,黄段子对小学生造成的不良影响不容忽视。随后记者调查发现,这样的黄段子以及带有淫秽内容的顺口溜在小学生当中很流行,而且孩子们随便说上几句都足以惊煞成年人。“一年级的小偷,二年级的贼,三年级的美女没人陪,四年级的色狼一大堆,五年级的情书满天飞,六年级的鸳鸯嘴对嘴,初一的学费真他妈贵,还不如……”。相信每个成年人看到了这样的内容都会感到十分震惊和担忧。宋女士告诉记者,有一段时间,孩子放学回家都会问一些莫名其妙,甚至是十分淫秽但他自己并不懂的问题,她一直感到纳闷,后来她发现,原来孩子全是从同学们那里听来的。

  市民李先生反映,他在检查孩子的语文功课时发现,孩子背唐诗时竟然将唐诗《望庐山瀑布》背成了“日照香炉生屁烟,遥看厕所挂千川,飞流直下千泡屎,李白上厕所没带纸,勇敢伸出大拇指,掏掏屁眼全是屎”,而原句被孩子忘得一干二净,这让李先生感到十分担忧。他告诉记者,原来孩子们中间存在一些恶搞唐诗、歌曲的现象,当时觉得孩子只是出于好奇,应该没有啥,可没想到如今恶搞之风会越来越盛行,内容也越来越恶俗,而且居然还影响到了孩子的学习。

  在诸多来电中市民们普遍认为,一些经典童谣、革命故事等,不仅能够陪伴孩子们度过美好的童年,还能够潜移默化地滋润他们的心灵,让他们健康成长。但是如今天天听到的是孩子满嘴乱七八糟的东西,长期下去,对孩子的成长非常不利。(作者: 葛文荣)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性教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