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百所重点中学网站评选:鹤壁高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3日 11:39   新浪教育

    对于家长和学生来说,互联网时代获取各地中学信息的最直接途径是中学的网站。对于中学来说,网站是很好的宣传平台。新浪教育中小学频道特地推出“2010年全国百所中学名校网站评选”活动,本次活动将从页面美观度、访问速度、内容丰富度、更新频率、网站互动性五个方面点评全国百所中学名校网站,最后评出“2010年全国十大网站最优中学”,欢迎点击此处参与投票

  以下为河南省鹤壁高中网站截图,点击此处进入河南省鹤壁高中网站

鹤壁高中网站截图鹤壁高中网站截图

  学校简介

  鹤壁高中始建于1958年,是1980年河南省教育厅首批命名的24所重点中学之一,河南省首批示范性高中,中国百强中学。占地面积350亩,坐落在被誉为“北方珠海”之称的中国优秀旅游城市——鹤壁。京广铁路、107国道、京珠高速从学校周边经过,交通便利,环境怡人,是莘莘学子求知成才的理想场所,办学条件已跻身于全省示范性高中先进行列。近年来,学校办学规模适度扩大,有教职工386人,91个教学班,“一校两区”蓬勃发展。

  鹤壁高中以名师荟萃、校风优良、管理严格、特色鲜明享誉中原大地。近年来,在翟春城校长的带领下,坚持用科学的发展观引领学校可持续和谐发展,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创新办学理念,审时度势,对学校进行科学定位,积极推出程序化和精细化管理模式,极大地开发和挖掘教师宝贵的人力资源和精神资源;大力实施以建设“书香校园、人文校园、绿色校园”为主线的校园文化建设工程,让学校成为多元文化交融的载体,成为教师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学生健康和谐成长的过程。   

  鹤壁高中不断优化办学条件,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教育教学秩序稳定,每年有近98%的学生考入全国各级各类大学深造,高招录取率始终位居全市第一,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一批著名学府的优秀生源基地,具有向全国高等院校推荐保送生的资格。近年来,学校先后获得全国绿色学校、全国学校体育卫生工作先进单位、河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河南省文明标兵学校、河南省文明单位、河南省园林式单位、河南省卫生先进单位、河南省中小学校园网示范校、河南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示范校、河南省新课程改革样板校、“河南省依法治校示范校”、“河南省教学教研先进单位”。是全国教育科学规划教育部《诱思探究教学深化研究》等多个全国重点课题实验研究基地。

  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鹤壁高中全校师生励精图治、发奋图强,2010届高考谱写了学校发展史上的新纪录:72名同学取得600分以上的好成绩;重点大学上线353人,二本上线905人,本科上线1445人;重点上线率、本科上线率、高分段学生占有率等稳居全市第一,在豫北地区名列前茅;全市理科前10名,我校占10人,全市文科前10名我校占6人,王振华同学获鹤壁市理科状元,李馨同学获鹤壁市文科状元;有8名学子分别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录取,实现了质和量的飞跃,为学校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树立了自强不息的信心。

  创适合学生发展的教育,办人民满意的学校,是这所中原名校长期追求的目标。如今,全体鹤高人正以百倍的信心与干劲,全力以赴围绕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而不懈努力,争取以更优异的成绩回报上级领导和父老乡亲,再创鹤高新的辉煌!

  西校区:河南省鹤壁市山城区朝阳街58号

  邮政编码:458000

  电话:0392-2696806 2686825

  东校区: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淮河路18号

  邮政编码:458030

  电话:0392—3369152 3369175

  E-mail:hbgzbgs@163.com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