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市小学取消期中考试 学生家长都开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7日 10:31   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12月1日,哈尔滨市教育局公布,全市小学将取消期中考试,并取消期末考试中4个学科书面考试,并以哈师范附小和兆麟小学作为试点学校,向全市推广实施。对此,百姓争议不断。

  哈尔滨市师范附属小学副校长隋致敏:害怕家长给额外的课业负担,我们学校建立了阳光教育网,上面有按照我们课程进度设计的复习题,这样既避免了家长无选择地乱给孩子买课外题,也真正锻炼了有能力的同学。在这里劝告家长一句,课外补习班对孩子的学习没有多大帮助。

  小学生陶思名:没有期中考试我特别开心,在学校举办的科技大赛里,当看着自己的飞机被放飞到天上的时候,我感觉就像小鸟一样自由自在的飞翔。我平时就喜欢弹钢琴,没有期中考试了,我可以多用点时间来弹钢琴,长大以后作一名音乐家。现在,就算打低分,也不用害怕回家被骂了,我会多复习些有用的东西,以后考上个好高中。

  哈尔滨市兆麟小学校家长孙赫:以前也没有期中考试。我儿子喜欢数学,我就顺应他的兴趣爱好,给他报了个奥数班,他不喜欢的课我不给他报辅导班。

  小学生车姗珊:有没有期中考试都一样。有,我就把它当成一次小测试,来测试一下自己;没有,就可以利用复习时间去干些别的自己喜欢的事情。有,可以掌握自己学得到底怎么样,哪学得不好可以努力学习那块;没有,可以多看书,多干些自己喜欢的东西。都没有太大负担。

  哈尔滨市师范附属小学家长陈玉欣:取消期中考试非常好,玩的时间多了。他们这个年纪,就应该快乐地成长。昨天开家长会,老师还告诉我们,要保证孩子每天一小时的户外活动时间呢。至于课外书籍,我会适量买,学校教的已经足够他学了,全面发展才是最重要的。

  哈尔滨市兆麟小学校副校长孟春焕:为了顺应取消期中考试,我们学校推出了“作业超市”,让孩子有自主选择作业的权利,作业可以多做可以少做,甚至可以不做。虽然给孩子减负了,但是我们不会降低教学水准,我们会在课堂上与学生互动,及时得到学生对知识点理解情况的反馈,也希望广大家长能够理解并支持学校,不要给孩子增加额外的课业负担。

  □实习记者 张慧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小学 期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