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千中学生校内摆摊 店名尽是网络热词(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2日 11:28   重庆晨报
西师附中的“淘宝街”上,同学们挂的标语很多都是网络热词。 记者 伊永军 摄西师附中的“淘宝街”上,同学们挂的标语很多都是网络热词。 记者 伊永军 摄

  西师附中举办易物活动,同学们通过义卖二手物品为贫困山区孩子筹款

  晨报讯 (记者 伊永军)一切都是浮云、给力、气场、潮……这些当前的网络热词融入到了同学们创作的店名中,成为招徕顾客的卖点。12月10日,“西师附中第十届学生缤纷节”举行,2000多学生在校园里摆摊,兜售自己的CD、书籍、小饰品等。通过这种“快乐易物、低碳循环”的方式,当天交易的善款达2万余元,这笔钱将捐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们。

  营业执照是山寨的

  10日,每两年一届的“西师附中第十届学生缤纷节”举行。除了全校师生开展的书画比赛、英语晚会、诵经典·讲故事比赛、文艺汇演等活动外,人气最旺的莫过于“快乐易物”活动了。

  在此活动中,记者见到一张特殊的“营业执照”,营业期限只有一天:12月10日;盖的章不是工商局,而是“西师附中缤纷节组委会”;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元,法人则是来自西师附中的同学。

  “我这副羽毛球拍换你这本书可以吗?”得到肯定的答复后,高二的小李同学将这本一直舍不得买的书捂在胸前,非常开心。10日上午,在学校运动场上,以班级为单位的51个摊位摆开,俨然一条“淘宝街”,每个摊位上都挂有一张“营业执照”。

  2000多学生光顾了“淘宝街”,他们既是自己摊位的老板、财务、保安、导购员,又是别的摊位的顾客。各个摊位上商品繁多,有书籍、CD、小饰品等,但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质:二手的。用活动策划人涂泳华的话来讲,就是“绝对低碳循环,环保无污染的”。

  网络热词充斥店名

  同学们穿梭于各个摊位,看到喜欢的东西,可以直接用钱买,也可以用自己的东西进行交换。逛进“淘宝街”,社会上的各种促销手段,在这里几乎都能看到。有的身着古代装束推销《唐诗三百首》、《诗经》,有的拿出老师捐的物品搞起“名人效应”,甚至有的摊位还设置了有奖促销。

  同学们自己取的店名汇聚了当前最流行的网络热词。如:高一9班的店名“‘潮’这看”,一亮相便受到一帮“潮人”的追捧。

  一个名为“神马买卖”的摊位前,更是挂出了“神马都是浮云,买卖才是王道”的标语。除此,“给力”、“气场”等词也被大量运用。而“绿色淘宝”、“简普寨”、“幸服卖吧”、“绝对值”等这些标新立异的店名无不体现了同学们的想象力和接受新事物的能力。

  “淘宝街”从12月10日上午9点到下午1点,51个摊位共销售2万多元。高二5班的小宋同学说:谁说我们只知道“死读书”,虽然有高考压力,但是我们也在时刻与生活接轨。西师附中校长张万琼说,“快乐易物”对于培养孩子的诚信意识、规范意识和商品意识非常有意义,“义卖所得的善款都将捐给家境困难但品学兼优的学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