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升初有规可循 择校大致可分三大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1日 10:26   京华时报

  从往年规律看,小升初择校大致可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开始点招“牛孩”

  时间:当年3月至4月 

  分析:在这一阶段,当年的小升初政策渐露端倪,大部分重点校尤其是实验班的学员开始定人,涉及到的学校会比第一阶段多,成绩为中上的同学此时大多有了明确的录取意向。排位在第一梯队的中学的录取状况基本为“流失+补录”,区重点和民办校也陆续开始招生,是择校最好的时间。建议学生可先找到保底校,再向更高目标发起冲击。 

  第二阶段:大面积双向选择 

  时间:上一年11月下旬开始到春节期间结束。 

  分析:这个阶段是努力目标争取阶段,大部分孩子都在为自己心中的第一目标校努力,但真正有意义的双向选择不超过1%,涉及的学校数量也是个位数。今年从10月开始就已有部分学校提前点招,所选拔的学生也都是各方面表现特别突出的“牛孩”,也是重点学校积极争取的目标。但由于大部分学校还未启动选拔,不排除生源流失的可能。 

  第三阶段:尘埃落定

  时间:持续到6月初,各区开始上交“特殊收生卡”。分析:第三阶段是查漏补缺阶段,由于录取名单的大量重叠,此时出现部分学校与学生之间的双向选择,部分学校出现补录现象,这给一些学习进步较大、状态一直保持较好的学生创造进入名校的可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小升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