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龙江省2010年查处学校乱收费395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5日 09:57   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本报讯(记者 李波) 日前,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2010 年我省查处学校乱收费问题54个,涉及金额395万元。

  据了解,近年来按照国家的部署和要求,我省从多方面入手,切实加大教育乱收费治理工作力度,取得了明显成效。2010年,为切实做好规范教育收费、进一步治理教育乱收费,我省教育厅等七厅局下发了《关于2010年治理教育乱收费规范教育收费工作的实施意见》。意见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坚持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试就近入学原则,免收学杂费和借读费,严禁捐资助学与录取学生挂钩,严禁向学生收取与入学挂钩的任何费用。严禁公办中小学校、在职教师有偿办班补课,包括利用学校教育资源举办面向中小学生的各种培训、补课班或与社会办学机构合作举办向中小学生收费的各种培训班、补习班、提高班等。中小学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必须坚持自愿和非营利原则,严禁采取强制或变相强制手段收取服务性收费、代收费,严禁从中牟利,侵害学生利益。

  此外,2010年我省加强教育监督检查工作,创新检查方法,注重检查实效。坚持经常性检查和专项检查以及暗访有机结合,把监督检查贯穿于治理工作各个环节,切实在发现和纠正问题上下功夫。

  据悉,在2010年的教育乱收费专项治理中,我省共取消各类收费补习班160个,涉及金额40万元。查处学校乱收费问题54个,涉及金额395万元。同时,我省还积极参与“行风热线”,受理群众咨询和投诉的问题84个。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乱收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