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习与娱乐相容成中小学教育新思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3日 16:51   千龙网

  现在“门”事件似乎已经成为一种潮流,往往某个“门”事件的出现就会在网络上掀起一阵腥风血雨。近日,一段被号称为“监视门”的时间在网络上风传,和过去常常会带上各种暴力、色情等成人色彩的“门”事件不同的是,这次的“监视门”事件主角只是一个10岁出头的小孩子。

  据悉,“监视门”的发帖人宣称自己是视频中男孩的母亲。因为孩子常常在回家后就把自己关在屋子里上网聊天,自己“难以管教”,不得不在孩子的房间安装了摄像机,想看看孩子到底上网的时候在做什么。结果这一装不打紧,被孩子发现并愤怒的砸毁了监控摄像机。孩子的母亲只好将这段视频发到网上来,请求网友的帮助。

  网友在看到这段视频后褒贬不一,有的网友谴责父母应该给予孩子自己的生活空间,有的网友却对父母的行为表示非常理解。记者在调查中发现,许多网友希望孩子能拥有一款专属于孩子自己的学习电脑,最好能拥有控制孩子上网时间和监控孩子上网内容的功能,并表示其实这样的电脑才能更好的调节孩子学习与上网娱乐的时间。

  其实这样的电脑已经在市面上出现了。据了解,万利达集团在不久前推出了一款编号为T9000的学生专用型电脑,这款电脑不但可以控制上网时间、监控上网内容,还具备了人性化的沟通平台,可以和亲友互动沟通和留言,并设计了三重激励机制,让学生学习完了才能上网,以及学习积分换奖品等多项功能。资料显示,万利达集团此次推出这款专属于中小学生的学生型笔记本电脑,其目的就是以这款产品为基础,弥补填鸭、枯燥、压抑的大众型教育模式导致的学生学习兴趣缺失,并科学的管理学生的学习和娱乐时间,让学生开阔眼界和思维,做到学习娱乐完美结合,力求成为家庭教育的专家。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一些研究教育学多年的学者,受到采访的谢教授表示,随着时代的进步和网络的发展,大众型教育即将面临新的改革,除了历年来不断有所改动的课本内容以及教学内容之外,学生的学习与网络相结合将是不可避免的。许多家长一味追求分数高地和学习时间的多寡只会引起孩子的逆反心理反弹,严重的还可能导致孩子出现“高分低能”的情况。学生电脑的出现可以有效减少和中和孩子的上网时间和上网内容,适当调控和引导孩子上网时的阅览方向。

  “不仅如此,”谢教授还告诉记者,“这类学生专用型的笔记本电脑也为教育界提供了一种新的教育思路,或许会成为为孩子“减负”并“寓教于乐”的新风向。”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寒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