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北京将建立学生课业负担监测和公告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1日 10:29   京华时报[ 微博 ]

  昨天,市教委公布了2011年工作要点。今年,本市将建立学生课业负担监测和公告制度,对各校的学生课业负担状况定期公告。

  市教委表示,今年将出台多项措施努力减轻中小学生校内外课业负担。各中小学将严格执行课程计划,严格控制周课时总量,严格控制课外作业量。同时,市教委将加大对学校、教研机构以及公办校外教育机构的监管,查处违规补课和办班行为。各种等级考试和竞赛成绩不得作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与升学的依据。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教育方法,加强与学校的沟通配合,共同减轻学生课业负担。

  另悉,今年市属院校招生计划已确定。其中,普通本专科计划招生8.4万人,包括本科4.5万人,高等职业教育3.9万人。市属高校计划招生研究生8812人,其中博士生692人,硕士生8120人。市属成人高等学历教育计划招生3.8万人,其中本科1.5万人,专科2.3万人。(记者张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减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