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生入学交1000元再报到是否乱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6日 10:33   重庆晨报 官方微博

  本报讯 (记者 黄晔)昨日春季开学报到,沙坪坝树人景瑞小学生家长熊女士很纳闷,不是说现在只有作业本费和一些自愿缴纳的服务性收费吗?为什么自己被要求先缴纳1000元才能给孩子报到?

  交1000元再报到

  这是不是乱收费?

  “上学期学费不过200多,这学期要先交1000元才能去报到,这是不是乱收费?”熊女士拿着学校打的收据,她既疑惑,又很愤怒。

  给孩子办了报到手续后,熊女士向本报966966热线投诉称,他们2006年就在沙坪坝区梨树湾附近一小区买了房子,“买房时再三跟开发商确认孩子不迁户口能否免赞助费在树人景瑞小学读书。当时售楼人员斩钉截铁地告诉我们这所学校开发商投资了上千万,业主的子女肯定可以免赞助费。”熊女士说,在她们的买房合同上也写明了“小孩免赞助费。”

  “新学期开学,学校要求我们把户口转到小区,不然就要收赞助费。”熊女士说,开学报到时,班主任说没有户口本的孩子必须到办公室统一缴纳1000元才能报到,“这钱交了,学校就开了一个收据。”

  学生的户口转过来

  1000元会退还家长

  树人景瑞小学李校长表示,学校是一所公办学校,熊女士所在的小区属于招收范围。不管之前开发商是如何承诺的,按照教育部门“就近入学”的要求,“学生家长、学生本人的户口必须跟居地一致。因此我们要求学生转户口。”

  “学生户口转来了,这1000元我们就退给家长。”李校长说。 

  记者从市教委了解到,我市城区小学新生划片就近入学实行“三对口”原则,即学龄儿童与父(母)的户口、房管证和实际居住地一致。父母拥有两处以上住房者,由其父母实际长期居住地区县教委按“三对口”原则划片就近入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小学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