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生自定“想得美”课程表 梦想天天玩一会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7日 09:56   汉网-武汉晨报 官方微博
小学生自定“想得美”课程表 梦想天天玩一会儿小学生自定“想得美”课程表 梦想天天玩一会儿

  本报讯(记者杨佳峰)“玩游戏,玩电脑,痛快玩,继续玩,再玩……”小学四年级一男生自拟最喜欢的课程表,每天七节课,玩的内容成了课程的主打。3月14日这份“想得美”在汉网上贴出后引发网友热烈讨论,不少人认为,“玩”已经成为了孩子的奢侈品。

  记者发现,这份课程表连双休日都排满了,但每天都安排了“玩”的课程,周一是“玩游戏”,周二是“痛快玩”,周三是“再玩”“继续玩”两节玩课,而周四、周五玩的课程更多,周六周日除了玩外,还有“睡到自然醒”各一节课。除了玩的课程外,还有“机器人制作”等课程。

  发帖人麒麟妈咪昨日告诉记者,这份课程表是她在14日收拾儿子房间时发现的,看后忍俊不禁,上小学四年级的儿子说那是自己的 “想得美”课表。

  麒麟妈咪透露,10岁的儿子在一所知名小学就读四年级,学业负担不轻,双休日还在培优,大人也跟着累,玩的时间很少。“孩子们的心声真是让人五味杂陈。”她坦言,“每个孩子的梦想都是这样,只是儿子偷偷地写出来了。”

  昨日下午,记者在翠微路小学,让该校四年级一班学生每人写了一份自己最喜欢的课程表。同样惊奇的发现,35名学生中25人把“玩玩具”列入了课程表,玩游戏、看动画片也占据了相当多的课时。班上一位小朋友贝贝(化名)告诉记者,每天都是上课、做作业,一点不好玩,很喜欢“想得美”课表。

  翠微路小学心理咨询师施喜珍说,有学生曾专门找到该室诉苦“不想培优”,一时让她不知道怎么回答才好。

  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教育专家别敦荣表示,“想得美”课表充分反映了小孩的天性和教育的冲突,课业负担过重让他们的童年很辛苦,让孩子们快乐不再,这也是教育主管部门为孩子减负的缘由。他认为为孩子减负不仅要家长配合,也需要社会形成合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减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