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信布作业通报学生表现 小学“家校通”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8日 16:13   汉网-长江日报 官方微博

  武昌南湖小学本学期开始,在全校学生中推行“家校通”,通过短信平台与家长沟通,每季度收费45元。然而,这一举措在推行过程中,却引来了部分家长的质疑。一位张姓家长昨日向本报热线说:虽然收的钱不多,但通过这样的方式与家长沟通,我们实在“想不通”。

  “家校通”是一种新的家校联系方式,学校通过网络平台,将学生在校情况,用短信的方式传送给家长。据了解,“家校通”在八九年前,我市就有部分学校在推行,引起广泛关注和争议。

  这位张姓家长介绍,他的小孩在该校3年级读书,本学期开始,学校要求每个学生订“家校通”,说是可以了解学生在校情况,很多家长都不想订。后来,学校干脆用“家校通”短信来布置作业,学生如果不订,连作业是什么都不知道。

  记者昨日中午在南湖小学门口随机采访了几名接小孩的家长。一位家长认为比较好,觉得可以督促学生学习。另一名家长则表现得很“无奈”。她说,别人都订了,自己不订怕老师“有想法”。还有一位家长认为,学校和家长之间的沟通,并不是几条短信息就能解决的问题,这种方式看似方便,却并不实用。

  南湖小学喻副校长受访时说,他们学校是去年11月份在部分年级开始试点“家校通”,主要有6个方面的内容:学生在校表现、布置作业、学生考试情况、学校通知、老师和家长交流、家长间交流。

  喻副校长称,学校推行“家校通”,完全是采取自愿原则。全校近1800名学生,有约20%的学生没有订“家校通”。对这些没有订“家校通”的学生,老师会单独为他们布置作业,不会因为没有订“家校通”而影响学习。(记者王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