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藏学前教育拟投16亿 十二五将建608所幼儿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 09:25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拉萨3月20日电 (记者扎西)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教育厅获悉:“十二五”期间,西藏预计投资16.2亿元用于进一步加大学前教育投资,改善办学条件,将新建校舍608所、改扩建68所。

  目前,西藏全区共有幼儿园119所,学前教育毛入学率为24.5%,办园条件普遍较差,校舍简陋、设备简单等问题较为突出,解决“入园难、入园贵”等问题迫在眉睫。针对上述情况,“十二五”期间,西藏将建设608所乡镇中心幼儿园,改扩建68所县幼儿园。

  据介绍,2010年西藏启动了农牧区学前教育双语教材和教学资源的研发工作,研究制定符合西藏实际的学前双语幼儿园教师指导用书和光盘,让更多的教师和儿童享受到优质的双语教学资源。2012年秋季起,农牧区所有的幼儿园将全部使用西藏自主编写的学前教育双语教材。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西藏 学前教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