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全意识需重视 小学生和车争道让人捏把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9日 11:22   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记者 石晶文/摄记者 石晶文/摄

  本报讯(记者 石晶文/摄)伍连德小学门前设有“注意行人”、“注意避让”和“禁止载货汽车通行”的交通标志,但这里的交通仍然混乱,小学生上学、放学险象环生。日前,记者接到一位学生家长的投诉电话。

  23日11时30分,记者来到位于道外区小南阳巷与东南阳巷交口处的市伍连德小学。窄窄的小南阳巷停靠着多辆大型客车和货车,不远处就竖立着“禁止载货汽车通行”的交通标志。学校门前虽然立着“注意行人”和“注意避让”的交通标志,却没有人行横道线,过往的车辆均未减速,有多辆出租车和私家车与过道的小学生争道。此时正是放学时间,三五成群的小学生聚集在一起,或等待家长带领过道或“组团”过道。市民王大爷左右瞭望了近2分钟,才抓住机会照看着自己的孙子和孙子的5名同学闯过车流。王大爷告诉记者,每天上学放学最担心的就是孩子过道的安全问题。这里大客车占道容易遮挡驾驶员和行人的视线,已经多次发生小学生被车碰伤的事故了。家长们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在校门口设置信号灯,并在“注意行人”的标示下划上人行横道线。

  随后,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到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道外大队,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将这一情况反映给领导。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小学生 交通标志 安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