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哈市小学生开展三防演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9日 11:32   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哈市小学生开展三防演练哈市小学生开展三防演练

  本报讯(记者 刘梦新 ) 3月28日是全国第十六个“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哈尔滨市复华小学校上午9点32分进行了“防震、防火、安全应急疏散演习”。全校师生在听到应急疏散铃声后,迅速做出反应,在短短的三分钟时间里,无论是五楼上课的学生、还是位于功能教室参加活动的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都安全有序撤离到操场安全地带。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演习中很多学校都采用了实况模拟的形式,起到了预期效果。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本次的疏散演习和以往有所不同:以往的疏散演习,班主任要先回到班级,在教室或走廊内组织学生站好队做好准备后,再疏散撤离,实效性不强。而这次疏散安全演习,任课教师直接负责所执教班级学生的安全疏散,班主任则迅速到达离学生逃生路线中比较近的地方接学生,再和任课教师一起带领学生疏散逃生。这样的安排更符合实际情况,应急的实效性更强。

  多年来,复华小学校一直十分重视对学生安全方面的教育,本学期将安全教育日教育活动有机地融入到学校安全教育周活动当中。在安全活动周中,学校安排了“安全教育”国旗下讲话,“争当安全小卫士倡议书”,“家庭安全隐患排查、校园安全我发现”调查问卷,“安全教育”红领巾小广播等一系列主题活动。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全体师生的“校园安全意识”、“交通安全意识”“饮食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也提高了广大师生的自我保护能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安全教育 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三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