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全国中小学校长论坛即将拉开帷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 11:56   新浪教育

  由中国教育学会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初中教育专业委员会、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中小学专业委员会、人民政协报教育在线周刊联合举办,北京睿升学校与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承办的2011年全国中小学校长论坛将于2011年4月15日—18日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我们的使命——为了学生生动、活泼、主动地发展”。《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明确提出:“要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把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作为学校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关心每个学生,促进每个学生主动地、生动活泼地发展。”对于每一个教育工作者而言,让学生得到生动、活泼、主动的发展,既是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也是当前需要认真思考和研究的重要课题。把课堂还给学生,提供丰富的课程资源和自主选择的机会,是学生得以主动地、生动活泼地发展的基本前提。2011年全国中小学校长论坛将以此为话题,为校长们提供一个交流、研讨、学习和展示的平台,并以此引发人们对人才培养模式的深入思考。

  您作为基础教育领域中成功的实践者和思考者,有着深刻独到的见解,我们诚邀您出席本届论坛,发表您的观点与看法,并且与各位有识之士共享经验、共谋发展。

  衷心期盼您的光临。

  一、论坛主题及分论题:

  主题:我们的使命——为了学生生动、活泼、主动地发展

  分论题:

  (1)多元课程体系的构建

  (2)有效课堂教学的实施与评价

  (3)校长课程领导力的培养与评价

  (4)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民办学校的地位与使命

  参会者可自主选择分论题参与讨论。

  二、论文征集:

  为成功举办“2011年全国中小学校长论坛”,现向各位校长征集论文。请您根据论坛主题及分论题内容撰写论文,并于2011年3月31日前通过电子邮件发至论坛组委会。论文要紧扣论坛主题,杜绝学校简介及与论坛主题无关的文章。组委会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不收取评审费用),获奖论文将颁发证书并编辑成册,获奖论文作者优先安排论坛发言。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