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部分学校小升初自主招生加测英语听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 10:34   信息时报
  李建民  李建民

  今年广州小升初,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设外语学校(以下简称“广外外校”)等部分中学实行自主招生。针对学生、家长关心的招生计划、测试内容问题,近日记者采访了广外外校的校长李建民。

  信息时报:近几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设外语学校在教育教学方面有哪些优势和特色?

  李建民:首先,学校以“锻炼健强体魄,塑造健全人格,提高综合素质,突出外语特色”为育人特色,注重对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强调“先做人,后成才”,培养学生的责任感和行动能力。其次,我们在教学上追求“轻负荷、高质量”的办学理念,初中三个年级近年来一直坚持周末、节假日不组织学生补课。教学上则向40分钟课堂要质量,推行生本教学模式,充分体现学生的主体地位。

  同时,学校实行12年一贯制教学服务体系。本校初中毕业生参加广州市毕业会考,达我校高中录取线可直升本校高中,也可以报考我校中加国际班,通过三年的高中学习和加拿大毕业会考,学生可取得加拿大新斯科舍省教育部颁发的高中毕业证书,与加拿大本土学生享有同等的待遇,并根据学业成绩直接申请加拿大、美国、英联邦等国家的大学。

  信息时报:广外外校2011年初一的招生计划怎样?与往年相比有什么变化?

  李建民:今年学校初一招生计划和往年相同,对外招200名,加上本校小六升入初一的400多名学生,新一届初一将开设15个班。招生人数虽然不变,但是随着学校品牌效应的进一步突显,生源结构上肯定会进一步优化,校外的优秀学生也会把广外外校列为首选,所以今年我们有信心招到更好的生源。

  对于小升初自主招生,因为考虑到教材不同,来自外面校外的学生起点不同,而且学生在进入中学后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我们只是在英语测试中加入了听力检测,没有进行外语单独测试(即面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自主招生 招生计划 小升初 英语测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