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越秀区整合教育资源 实行中小学大撤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 11:06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 吴瑶 吴广宇 实习生 周千一 通讯员 越教宣 昨日,广州市越秀区公布今年的学校布局调整方案,梅花中学与梅花村小学将撤销,集中做大做强铁一小、东川小学、培正中学等多所名校,实现学校规范化建设。

  今年撤并与调整涉及的学校还包括回民小学、吉祥小学、育才小学、东风东路小学、农林下路小学、水荫路小学,广州第十中学、育才中学等十多所中小学。

  据越秀区教育局局长蔡定基介绍,梅花中学与铁一小学、梅花村小学与育才中学都是一墙之隔的两间学校,此次作校舍撤并调整,将拆除校舍之间的两堵围墙,撤销两 所学校,改善其余两校的办学条件。其中,铁一小学与梅花村小学合并,梅花村小学学生自然过渡后校舍并入育才中学。梅花中学今年秋季起停止招收新生,待该校 在校生自然过渡至毕业后办学场地划给铁一小学。

  调整一览表

  ●撤并学校:1.梅花村小学并入铁一小,并撤销梅花村小学,梅花村小学的校舍并入育才中学。2.梅花中学校舍并入铁一小。3.回民小学与吉祥小学合并,改名为回民小学。

  ●调整生源:1.第十中学今年秋季起不再招收高一新生。2.梅花村小学撤销后,原地段生主要分流到育才小学和铁一小。

  ● 原地扩征:1.培正中学,初中部新校园竣工投入使用,可容纳24个班,增加1119个初中学位。2.文德路小学:在原校区扩建500平方米,新修一条跑 道,原来25中的校区也将腾出场地作为文德路小学的新校区。3.东川路小学:拟投巨资在校园北面扩充一定地区。4.东风西路小学:原校址西侧停车场地块置 换成功,明年动工扩建校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广州 小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