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市撤并191所小学 实现教育资源利用最大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 14:40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施剑松)过去3年全市有191所小学被撤并,同时有30所设施完备、功能齐全的标准化小学建成。日前,记者从市教委小学规范化建设 工程房山现场会上获悉,3年来本市已投入74.2亿元用于提高全市小学硬件标准化和管理规范化水平,目前已经有960所小学达标,占全市小学总数的 82.7%。

  在房山区窦店中心小学,记者看到,整洁的校园内全新的塑胶跑道、门类齐全的专业教室应有尽有。房山区教委郭志族主任说,实 施小学规范化建设工程3年来,房山新建和改造了46所学校,不仅平原区内小学办学条件得到改善,还实现了山区中学一次性外迁、山区小学一次性集聚,解决了 山区学生上学交通不便的问题,使教育资源在房山区布局更加均衡。

  据了解,从1996年到2006年,北京的小学已经从2780所调整到 1310所。2007年,北京启动小学规范化建设工程,力图用5年左右的时间实施小学规范化建设。减少学校数量,提升办学条件、扩大学校规模,以整体提高 学校规模办学效益成为建设的主要方向。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小学均以《北京市中小学办学条件标准》作为硬件达标指标。新建学校要按照新的标准规划和 建设,现有学校今年要在专用教室建设、教育教学设施设备、音体美器材、图书资料等主要项目上达到新颁标准。市教委副主任郑萼表示,随着北京区域功能调整和 人口分布变化,预计未来本市中小学还会有极少部分学校需撤并,争取明年完成1100余所小学规范化建设工程各项目标任务。

  在小学撤并的过程中,全市389所小学完成了正职校长的重新配备。市区两级教委的名校长工作室成为新任正职校长提升业务能力的加油站。承接现场会的房山窦店中心小学赵 文红校长就是光明小学原校长、特级教师刘永胜的校长工作室成员。刘永胜说,在小学规范化建设过程中,一批小学的硬件条件得到明显提升,但办学质量的提高还 需校长凝练学校办学特色,长期坚持并形成符合学生实际的教育文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北京 小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