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3万家长陪考小升初 五一节变赶考节(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1日 12:15   天府早报微博
昨日,实外西区拉开“小升初”测试战幕昨日,实外西区拉开“小升初”测试战幕

  昨日是“五一”小长假第一天,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西区)率先举行“小升初”测试。昨日,共有2万多名来自省内的小学生参考,现场更有超过3万名家长“陪考”。据了解,该校今年计划招收800名初一新生。

  今明两天,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西川中学、成都外国语学校的 “小升初”测试将相继举行。有考生家长笑称,这个“五一”节,已经变成了名副其实的 “赶考”节。

  路上堵了近2小时

  昨日早上7时,家住人南立交桥的杨女士和丈夫便载着儿子出发,去参加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西区)(以下称“实外西区”)的“小升初”测试。考试9时开始,不料因为送孩子赶考的车辆太多,到了8时40分,他们还堵在极地海洋世界路段。无奈,杨女士只好带着孩子下车,准备跑步赶到学校。幸好半路上碰到了实外西区准备的考生接送电瓶车,儿子才按时进入考场。杨女士感叹道:“没想到这么火爆,本来20多分钟的路程走了1个多小时,早知道昨天就该像很多外地家长一样,就近找个宾馆住下来。”

  像杨女士一样的家长还有很多,开考后20多分钟内,一直有因为堵车迟到的考生奔入考场。9时30分,实外西区门口便已停放了2公里以上的私家车“长龙”。现场家长说,昨日早上6时多,校门外就已经因早到的家长和学生拥挤起来。

  把学生送入考场后,多数家长留下来等孩子。记者发现,这次考试,很多家庭都上演了“全家总动员”,父母都出动,甚至有一名考生的父母和外公外婆都到场等候。烈日炎炎,但家长们却热火朝天。他们不仅买下了实外西区学生志愿者们出售的西区学生文集解闷,还向学生们“取经”,讨论学习问题。昨日上午,志愿者们共卖出2000册文集。

  只为以后挑个好学校

  考试时间从9:00——12:20,分别进行了语文和数学测试。

  12时20分,考试结束。在记者的随机采访中,很多考生都表示:题不太难,但是很灵活!语文的阅读题和数学的应用题比较有难度,本次的作文题目为“属于我的精彩”,很多考生都说,这个题目很开放,很有发挥空间,不过写好很难。此次考试结果于今日公布。

  “今天西区,明天实外、西川,后天成外。”这是很多家长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有人笑称,“五一”假期成为了“小升初”考生和家长们的“赶考”节。

  从雅安来的张先生和妻子在“五一”前就已带着孩子参加了七中嘉祥、盐道街外国语的测试。今明两日还将带着孩子参加实外、成外的考试。他说:“这样确实辛苦,不过现在辛苦一下,先让学校选我们,以后我们就可以选学校了!”(早报记者杜佳思 实习生 何丽敏)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