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市5月21、22日小学报名 已向新生发告知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5日 11:34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钱钰 报道

  昨天下午,报童小学徐示红老师来到山西居委会,张贴《招生告示》,随后一家一户上门,向具有本区户籍且对口的7位适龄儿童父母送达入学《告知书》。记者了解到,4月30日各区都对义务教育阶段小学招生对象进行了统计,目前部分小学已开始陆续向新生下发入学《告知书》。学校提醒,家长可上各区教育局网站查询新生入学对口居委名单,也可主动与户籍所在地的社区居委或对口小学联系。

  5月中旬完成《告知书》发放

  “XX小朋友的家长,根据您孩子户籍居住所在地的位置,我们代表黄浦区人民政府通知你们,您的孩子被安排到我区报童小学就读……”记者看到,这份入学《告知书》要求家长填写回执单,签名确认表示已收到。

  徐老师昨天走访的7户人家中,其中5户属于“人户分离”的情况,“尽管他们户口还在山西居委,但家已搬至杨浦、静安、浦东等地,通过居委会我们已与家长联系上,家长也告知我们,他们是否愿意来学校就读。 ”

  徐老师告诉记者,目前,黄浦区教育局网站的信息公开栏内,已经公示了 《2011年黄浦区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对口居委安排表》、《黄浦区小学规模、招生计划和校舍场地条件》以及《黄浦区小学阶段招生工作实施意见》,家长如果想了解更详尽的信息,可以上网查询或拨打电话咨询。

  5月2日是静安区适龄儿童到户籍地所在居委入学登记的日子。“当天登记的对象主要是地段内的孩子,也出现了一些非对口居委的家长跑来登记的情况。”静安区一中心小学鲍老师提醒,家长要查清所在居委对口小学的情况,以免白跑一趟。

  记者了解到,目前各个区县都已在教育局或相关区教育考试中心网站,公示了以上入学信息。 5月15日前,各校向户籍在对口居委的适龄儿童的父母或指定监护人送达《入学告知书》。未收到《告知书》的家长可主动向户籍所在地的社区居委或对口小学进行查收,就近入学对孩子有益。

  “人户分离”查看各区操作细则

  “今年我们将采取由青年党团员老师将入学告知书送上门的办法,确保通知到位。”上师大附属卢湾实验小学校长虞怡玲告诉记者,针对 “人户分离”的情况,学校会将尚未送达告知书的家长名单复印一份给居委会,由居委会或学校提醒家长及时去报名。“这样多头联动确保信息畅通。 ”

  部分家长很关心,“人户分离”的情况下孩子如何入学?各区县有不同的操作方式,家长可登录招办网站查询。例如,在闵行区,他们首先是安排本区户籍的学生,当学生报名人数不超过学校招收学额时,安排就近入学;当报名人数超过学额时,实行区域范围内校际间统筹安排就读学校。其次,因 “市政动迁”户籍暂没有迁入本区居住地的学生,待安排好第一类学生入学后,参照上述操作。再次,是安排持引进人才居住证的学生。而对于非本区户籍但持房产证的学生,待本学区以上三类学生安排后,根据教育资源的实际情况按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统筹安排就读学校。

  业内人士提醒,各区县小学招生的办法有不同,对于房产证和户籍的规定也有细微差别,请家长以各区公示的小学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意见为准。

  提醒:报名时请交儿童白卡

  5月21日、22日是全市公办小学接受小学新生报名的日子,届时,接受义务教育适龄儿童的监护人凭 《入学告知书》和户籍证明,按指定时间、地点携儿童到对口学校报名,办理入学手续。报名时请交儿童《上海市预防接种记录卡》(白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小学报名 中小学教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