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余家长为给孩子报名 幼儿园外通宵排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8日 11:2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图为:5月7日,中铁大桥局幼儿园大门外,100多名家长为了给小孩报名上幼儿园,从头一天傍晚开始通宵排队。 记者黄士峰摄  图为:5月7日,中铁大桥局幼儿园大门外,100多名家长为了给小孩报名上幼儿园,从头一天傍晚开始通宵排队。 记者黄士峰摄
图为:为了给孩子报上名,父母、爷爷奶奶通宵排队 记者黄士峰摄图为:为了给孩子报上名,父母、爷爷奶奶通宵排队 记者黄士峰摄

  楚天都市报讯 昨日上午,在汉阳莲花湖路中铁大桥局幼儿园门前等待报名的家长终于散去,负责登记的工作人员和维持秩序的民警总算松了一口气。为了能给孩子报名上这家公立幼儿园,这些家长在门前守候了一个通宵。

  前晚10时,记者在幼儿园门前看到,昏暗的路灯下有100多人排队,有老人也有年轻家长。很多人带着小板凳,还有人搬来躺椅、抱着棉被。

  排在第一位的代女士说,她的儿子3岁,已到入园年龄。这家公立幼儿园是武汉市示范性幼儿园,师资、设施在汉阳区是最优秀的,收费又比私立幼儿园低廉,因此成为很多家长的首选。前日,幼儿园贴出公告,今年的招生登记工作将于7日开始,仅有100个名额。为了给孩子报上名,家长们从前日下午四五点钟就赶来,准备通宵排队。

  排在队尾的家长知道报上名的可能性很小,但他们说,为了孩子,还是要试一试。

  家长们通宵排队无法保持安静,致使周围居民不能好好休息。昨日凌晨,有些居民和家长发生争吵,还有人试图插队引发争执,几名民警接到报警后赶来,驻守一宿维持秩序。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幼儿园,发现门前依然排着100多人的长龙。民警称,通宵排队的家长于早上8时许已经登记完毕,现在的队伍是天亮后赶来排队的,将他们分成10人一组,依次入园登记。

  幼儿园的杨园长表示,幼儿园的往年招生虽然也很火爆,但家长通宵排队还是头一次。幼儿园只能接受前100名登记的幼儿,但实际登记的却有300多人。

  据了解,今年武汉市将新建、改建、扩建一批幼儿园,同时对部分民办园给予经费补贴,缓解适龄儿童“入园难、入园贵”问题。(记者:彭一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幼儿园 报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