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八中“神童班”录取率1比40(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 08:31   北京日报

  (记者杜丁)昨天,被称为“神童班”的北京八中少儿班初试开考,1200余名10岁左右的小学生前来应战,最终将有30名孩子被录取。四小时的考试结束后,语文、数学大题量让孩子直呼“累死了”,应试学生纷纷表示,考题不算太难。

考试耗时4小时考试耗时4小时

  小学生4小时应战3科测试

  初试分为数学、语文、思维三大部分,整个考试从早上8点持续约到12点,其间安排两次休息。考生普遍反映语文、数学题量大,“语文、数学我都没做完。”一位小考生对父亲称,语文试卷长达10多页。据介绍,当天语文、数学全部为选择题,其中语文题为80多道,数学为50多道。北京八中超常班老师表示,题量大是因人而异,因为这么多考生竞争最终的30个名额,肯定有些学生感觉考题做起来比较困难。

  考生们认为考题不是很难,很多问题在课堂和课外都接触过,“数学没奥数难。”,但语文出现的一些很怪的字,让有的学生抓耳挠腮。

  思维考试改为多媒体播放

  为确保试题不外泄,今年的思维考试不再发放纸质考卷,而是由老师用多媒体设备统一播放考题,因此考生不能再按自己的习惯和节奏安排答题顺序,也不能再翻回去做前面的考题,而是大家统一进度进行考试。

  对于思维考试,考生反映不一,有考生感觉速度太快,反应不过来;有的考生则认为思维就是考图形规律还有反义词近义词之类的,相对语文、数学反而简单些。

  少儿班的考试主要是考查学生的学习能力和综合水平,考试内容灵活多样,而这种考试形式,便于选出能适应“神童班”学习的“怪才”。今年1200余人参加少儿班考试,而最终将仅有30名孩子被录取,录取率为1∶40。

  ■ 少儿班简介

  1985年经北京市教育局批准,北京八中和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合作,创办了北京八中超常教育实验班(简称少儿班)。

  少儿班学制四年。招收有北京市户口、年龄十岁左右、具有小学四年级文化程度的智力超常儿童,经四年培养,使他们完成小学五、六年级、初高中全部课程,即完成普通学生八年的学业。至今已有13届共400名学生毕业,成为少年大学生。他们高考的总分平均分比北京市重点大学的录取分数线(理)要高出120分以上。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小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