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小升初特长生测试 “鱼有没有心脏”成考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 10:39   北京晚报

  今天(21日)上午,北京市小升初特长生测试开考。考生、家长一齐上阵,一些热门中学的校门被围得水泄不通。很多考生同时报考两三所学校,这一天都在马不停蹄地赶场考试。

  记者上午在东直门中学门口看到,候考的长队排出四五十米。画板、提琴、古筝……大件的“道具”都由家长帮忙背着,孩子手上也拎着水粉箱、图画纸等考试用具,还有不少科技特长生小心翼翼地捧着自己精心制作的航模、车模。一些家长怀里还抱着资料夹,里面装着孩子的艺术照、简历、获奖证书等厚厚的一沓材料。考生按照考试通知单上的时间分批入场。

  “考美术的这么多呀?我有点紧张。”背着画板的一个男生瞅着前前后后那些和他带着一样装备的同学,不安地拉拉爸爸的衣角。确实,美术专业的考生占了很大一部分。东直门中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这次考试中,管弦乐、科技、美术、表演专业的学生占了绝大多数,棋类、女篮、田径等项目报名的人很少。这次学校对特长生的计划数是90余名,但是报名人数已经达到700多人。

  “还报了一七一中学和二十二中,一七一中学的已经考完了,还好二十二中那个是下午的,要不然肯定倒腾不过来了。”一位家长告诉记者,他的孩子同时报考了3所学校,所以这一天都是四处赶场。不过测试卡上只有两个空格,每考一所学校,学校就在上面盖上一个印章,刚才一七一中学已经盖了一个了,东直门中学再盖一个,二十二中恐怕就不让考了,但他还是决定过去碰碰运气。

  据了解,部分学校对一些情况了解清楚、表现特别优秀的考生,会当场拍板录取,收下他们的测试卡,这样他们就不能再到其他报名学校考试了。不过家长们对学校的这种做法没有任何不满,反而表现得非常兴奋。“这样很好啊,留下了就相当于同意录取了,我们就用不着再考别的学校了!”几位家长都持类似的态度。

  一个报考科技和英语的特长生出场后告诉记者,老师除了和她进行了一段英语交流之外,还出了好几道科技题。比如,热水分别倒进厚、薄两个玻璃杯中,哪个容易碎?马是怎么睡觉的?鱼有没有心脏?都是她在以前的学习中从来没遇到过的题目。考生的妈妈听完孩子的讲述说:“这些题也没法说难不难,就是很活,全凭平时知识的积累和眼界的开阔,再怎么复习也绝对不会让你押中考(微博)题的。”(代丽丽)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