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翰教育肖冰:教育服务的需求依旧迫切(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4日 21:46   新浪教育
京翰教育执行总裁肖冰京翰教育执行总裁肖冰

  5月24日,新浪教育频道在理想国际大厦举行“2011新浪教育高端访谈”,11家国内顶尖中小学辅导机构老总参加本次论坛,围绕着“新形势下的中高考(微博)辅导培训市场走向”话题展开讨论。访谈已结束,以下为京翰教育执行总裁肖冰的发言实录。

  肖冰:很高兴有这么一个机会跟大家一起探讨,我希望能够和新浪有更多的合作。今天访谈的几个题目,先说一下第一个,就是生源下降有没有影响。其实我们在座的各位从08年到2010年一直到现在的发展来看,都是非常好的,尤其是新东方从09年开始发展迅猛,这说明整个市场在增长,事实已经证明了这个事情。

  未来的市场怎么样?我看了报告2014年大概是09年的两倍,其中个性化大概也是09年的两倍,增长也是非常快的。刚才几位老总改了,虽然生源在下降,但是对于教育服务的需求是很迫切的。教育服务的需求迫切可以说是新形势下中高考辅导配的走向,实际上可以理解为中高考的走向,因为中高考的走向决定了培训市场。无论是人数的减少还是留学(微博),这些更突出了对于优质教学资源,会被更多数的人所接受。由于我们生源人数下降,可能会有更多的孩子上更好的小学,有更好的老师为他提供教育教学。应该说好学校、好老师这一块的竞争相对弱一些,学生他想学的更多、更好,对于优质教育服务的需求也会更多一些。

  至于说存在哪些隐患,我感觉还是服务的问题,刚才大家也都讲了,机构比较多、比较乱,怎么做的都有,所以说能否保证服务的品质,良好的口碑相传,这些决定了整个市场。再就是说我们未来市场向何方,我感觉还是服务,像目前我们教育的现状,最近一段时间网络上比较流行的家爵、家星的事件,以及复旦大学好多学生套票,尤其是复旦大学(微博)看起来很优秀的学生为什么会出现这些问题?是因为我们只抓他们的学习,而没有抓他们的品格。实际上这一块,我感觉大家都在讲教育,目前中国的教育叫做三位一体,学校、家庭和社会。实际上学校有一部分的责任,但是由于整个课程的变化,它把好多事情交给了家长,回家检查作业,所有作业必须签字等等这些事情。那么学校应该做1/3,家庭和社会应该做2/3,目前我们社会上的一些培训机构就承担起了这2/3。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怎么抓住教育、怎么培育人,实际上就是抓好品格,我感觉对于每一个学生在强调学习好的同时,要培养好学习,这个就包括对于品格的培养,以及在我们日常交给学生的一些方法。像前一段有一个学生学过奥数,说学的很好,基础同盟的问题都很会,出了几道题飞快的做出来了,但是你变一下他就不会了,因为他没有掌握基础同盟应该怎么算的办法。我们在整个的教学过程中,不仅要把孩子的学习抓上去,还有要让他养成好的学习方法、学习习惯。

  另外我们未来的宣传,网络这一块我们意识到了也比较重视,微博有了之后我也自己注册了帐号,我们互学习,也是希望在这方面新浪能够多提供一些帮助和支持。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教育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