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学距离越来越远 对口小学应以就近为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0日 10:16   新闻晨报

  读者声音

  青浦区居民金燕反映:金地·格林郡城是青浦的一个新建小区。自2009年以来,小区所在的学区每年都会调整,对口的小学也更换了3次。从青浦城区西侧的瀚文小学,到青浦区实验小学,现在则又换到了东南侧的豫英实验学校,相比以前远了一倍,坐公交车还得转车,到学校估计要一个小时。

  这么远的距离,小孩得乘坐公交车上学,十分不便。而且让孩子起那么早去赶车,家长也于心不忍。学区划分,理应遵循就近、方便的原则。希望教育部门考虑这一实际情况,妥善调整。

  记者随访

  本报记者 毛锦伟

  记者在地图网站上进行了简单测算,金地·格林郡城小区距离青浦区实验小学为2.5公里,距离瀚文小学为3公里,而距离豫英实验学校则有4.7公里。在青浦区教育局公布的2011年学区划分图上,显而易见,豫英实验学校的学区十分狭长,横跨了东西青浦城区,而金地·格林郡城刚好在这个狭长地带的西侧,学校在东侧。

  那么,为何要舍近求远,将金地·格林郡城划分到豫英实验学校的学区?记者致电青浦区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解释,去年,金地·格林郡城只有十几名新生,家长们希望能将孩子安排进实验小学,而实验小学也能够容纳这些学生。因此,教育局在划分2010年学区时,便将金地·格林郡城的对口学校,从2009年的瀚文小学,调整为实验小学。

  但是,随着入学人数的增长,金地·格林郡城今年有40多名新生。如按照去年的学区划分,2011年的新生将超过实验小学的承受能力。但考虑到部分家长比较信赖实验小学的教学质量,而豫英实验学校和实验小学同属实验教育集团,教学资源共享,所以,教育局便将金地·格林郡城划进了豫英实验学校的学区。

  考虑到距离较远、交通不便,青浦区教育局日前承诺,家长如果觉得豫英实验学校太远,仍可以选择让孩子去瀚文小学入学,这也会在6月17日发出的“入学告知书”上进行书面通知。

  金地·格林郡城的学生将逐年增多。家长们希望,教育部门在学区划分时能考虑到学生增长的因素,给金地·格林郡城的孩子安排一个合理、稳定的对口小学,不要再一年一换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小学 学区房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