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向东:社会在变,评价考试招生体系也要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0日 15:46   新浪教育

  2011年信息化时代基础教育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研讨会于2011年6月17日在京举行。本期会议围绕《素质教育视野下的高考(微博)招生制度改革与学生备考策略研究》课题展开讨论,教育界各位专家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意见。以下为此次访谈的实录:

  陈向东:刚才听了丁老师的总结特别有激情,特别有震撼力,各位老师,各位专家,各位同事,大家好,非常遗憾,今天不能够全程参与,因为今天飞机晚点,刚刚下了飞机之后,来到这个路上有个家长给我打电话,他是咱们北京市特别好的毕业生,今年要毕业了,究竟是上人大附中的班,还是上国际高中的班,如果到了美国有什么样的路径?俨然我像一个专家身份出现,社会中家长有很多困惑,需要我们专家,包括新东方这样的机构都要担当这样的使命。

  最早俞老师创业做的是出国考(微博)试,三四年前我们做的优能品牌,去年在中学领域里的老师培训人数,准确算应该有70多万,完全学优能国内板块几十多万,新东方两百多万学生当中,三分之一来自于中学生,这就是为什么新东方能够做得更好,与我们家长期待更接近,最后使得俞敏洪老师的梦想实现的话,新东方做的所有事情都非常关键。

  今天讨论的是信息化时代基础教育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我也在想,这个年代和我们以前不一样,这次高考结束以后,新东方网当天晚上把全国各个省市的考题全部上线,包括答案,我们那个时候要想找答案试卷要到一年之后,现在当天晚上就可以得到,现在我们发现记忆能力不是那么重要,分析能力、批判能力越来越重要,这个时候我们说这个社会在变,评价体系要变,考试体系要变,背后的招生体系也要变,我听到各位都在讲,我觉得特别好。

  我以前做过中学老师,然后又到了新东方做培训,感受特真切,今天很多专家提了很多意见,能够帮助新东方好好梳理,我们在新时代下新东方做更加正确的事情,所以我来还是向在座表达一个感谢,感谢各位专家对新东方一贯支持和厚爱,也特别恳求我们各位专家支持新东方,我们新东方网络的打造,最终目标就是说希望新东方网能够不仅仅是新东方学员和新东方两万名员工互动的平台,而且更多的开放给全中国,新东方地面的培训,包括新东方空中培训,包括新东方每年出版的图书,包括我们新东方网,我们把新东方网变成一站式学习解决方案的平台,这个平台能不能做成呢,需要各位媒体的支持和在座朋友的支持,再次感谢大家。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小学教育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