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原市小学招生昨起报名 招生条件详解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 14:07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昨日,太原市教育局规定2011年小学报名招生第一天,记者选择了迎泽区、杏花岭区、万柏林区和小店区的部分小学实地探访招生报名情况,详细了解这些学校招生规模、范围、条件等。

  根据太原市教育局的安排,今年全市小学招生报名工作时间统一规定为6月20日至6月24日,学生入学查“四证”。今年太原市小学招生登记必须查验的证件统一规定为:户口本、房产证、预防接种证、生育证明,需查验的其他证件由县(市、区)教育局规定。小学要严格按照各县(市、区)教育局划定的学区进行招生。实际情况是有的小学额外规定了报名所需要提供的凭证,让家长直挠头。

  实地采访情况来看,有的学校因为一些原因当日并没有开始招生,不过安排在了6月24日之前;有的学校要求提供煤气使用证及近期缴费凭证;还有的学校安排家长排号……对于一些学校的招生条件,家长十分困惑。“孩子的接种证缺一个章,甚至是少接种一次疫苗就被挡在了学校门外。”一位家长苦恼不已。同一个区,不同的学校报名入学条件却“千差万别”。

  太原市教育局要求,各县(市、区)教育局、市直小学不得提前开始小学招生工作。坚持免试入学的原则,学校不得采取或者变相采取面试、考试、考核、测试等形式选拔学生,不得将各种竞赛成绩和各类考级证书作为入学的条件。各小学入学工作中保证学区完全覆盖辖区内所有居民区,要确保所有新建居民小区、居民住宅楼都纳入学区划分范围,消除辖区内所有的入学空白点,要对辖区内适龄儿童数量和分布等因素进行认真的调查研究,确保每一个适龄儿童、少年都有一个公办学位,按时入学接受义务教育。

  部分小学招生条件请您瞧仔细

  万柏林区

  兴华街小学

  报名时间:6月20日—6月24日 上午:8:30--11:30 下午:3:00--6:00

  招生规模:4个班,每个班不超过45名学生

  招生范围:户口所在地为坞兴华街以南、千峰北路西渠路以东、永乐苑以北、汾河以西的片区,学区内身体健康的适龄(2005年8月31日以前出生)儿童都可以报名。

  所需证件:房产证,户口本(监护人双方户口本),预防接种证和出生证,还包括煤气使用证以及缴费收据、有线电视使用证。

  报名程序:审核证件,登记,查证核实,8月20日左右发入学通知书

  特别提示:校方招生人员表示,煤气缴费收据必须是近期的,对于还有疑问的家长,可以在招生报名时间到学校门口咨询,校方专门安排老师在校门前提供咨询服务。

  同时,如果学区内的适龄儿童没有在规定时间报名,过后区教育局还将统一调配到离家较近的学校,保证孩子有学可上。

  公园路小学

  报名时间:6月20日—6月22日,特殊情况24日可补报 上午:8:00--11:00 下午:3:00--5:00

  招生规模:4个班不超过180人

  招生范围:千峰北路以西、和平北路以东、迎泽西大街以北、瓦窑街以南(理工大宿舍除外)范围内智力正常、身心健康的适龄儿童都可以报名。

  所需证件:户口本、房产证、预防接种证、出生证

  报名程序:审核证件,登记,查证核实,现场发放入学通知书

  特别提示:现场不少家长最为“头疼”的是校方要求的预防接种证内容,根据学校要求,家长必须持有儿童本人预防接种证,要求名字一致,有接种单位公章,接种项目齐全,有接种医生签章,同时明确接种证计划免疫接种项目为卡介苗1次、脊髓灰质炎疫苗4次、麻疹疫苗2次、百白破三联疫苗4次、白破二联疫苗1次、乙肝疫苗3次、乙脑疫苗4次、流脑疫苗4次、麻腮风疫苗1次、水痘疫苗1次、甲肝疫苗1次、麻风疫苗1次。

  万柏林区第二实验小学

  报名时间:6月20日—6月24日 上午:9:00-11:00 下午:3:00-6:00

  招生范围:玉门河以南、和平北路以西、西矿街以北、铁路段以东范围内,适龄儿童都可以报名

  所需证件:学区内城市户口家长持户口本 (一家三口户口本)、孩子父母住房证、出生证、预防接种证、离园证、孩子一寸一张照片

  报名程序:审核证件,登记,查证核实,发放入学通知书

  特别提示:由于学区内外来人口较多,校方还特意提醒,6月24日下午开始接受学区内其他适龄儿童,届时其他适龄儿童家长需要携带户口本、离园证、孩子一张一寸照片、居住证或暂住证、流动人口婚育证、预防接种证或体检证、家长用工合同(劳动局备案有编号)、家长本人营业执照报名、

  同时,西矿街正在大修,进入学校只能从前进路绕行,同时由于万柏林区第二实验小学正在新建校舍和操场,校方特别提醒家长报名时请注意安全,看管好学生。

  小店区

  九一小学

  报名时间:6月22日—6月23日 上午:8:30-11:00 下午3:30-5:00

  招生规模:8个班,每个班不超过60名学生

  招生范围:户口所在地为坞城东西街以南,学府街以北,太榆路以西,体育路以东,于2005年8月31日前出生的学龄儿童。

  所需证件:户口本,房产证,预防接种证,生育证明

  报名程序:审核证件,登记,查证核实,发入学通知书

  特别提示:尽管九一小学还未开始报名,但已有不少家长前来咨询。他们的问题多集中在房产证、户口本等问题上。

  对此,该校的老师介绍,虽然学校只接收学区内学生报名,但家长提供的房产证等材料,学校要查验多遍。学校负责人说,这是为了防止家长在证件上“做文章”。“有的家长提供的房产证上房子就40多平方米,但户口本却挂了小孩、孩子父母、爷爷奶奶等多人户口。”

  一位老师说,“很多家长有房子,但因为老人的房子学区好,就把户口都挂在老人处,又不实际居住,这种‘空挂户’情况学校是不会接收的。”这位老师说,还有家长任意篡改孩子出生年月,试图提早上学。“有个家长把出生证上孩子9月28日出生涂改成了8月28日,我们发现后拒绝接收。”

  据记者了解,学校在报名材料审核时要求很严格,碰到个别不能确认真假的,还有可能会送给专业机构鉴定。

  八一小学 报名时间:6月23日—6月24日 上午:8:00-11:30  下午3:00-5:30

  招生范围:报名新生应为2004年9月1日至2005年8月31日之间出生的适龄儿童。

  所需证件:报名时须带户口本、房产证、预防接种证和生育证明。

  特别提示:请带好证件原件,有序、安静地在校门口排队报名。据学校老师介绍,只要孩子的户籍、居住地属于该学区,在招生范围内均可入学。正常情况下符合条件的学生都能报上。往年遇到特殊情况外出、误了报名的孩子,学校还会给予特殊照顾,后期补报。

  山大附小 预计在6月23日、24日报名,以学校招生通知为准,报名时需携带证件:孩子和父母亲户口簿、住房证(房产证或其他相关手续)、预防接种证、生育证明(独生子女证或符合计划生育的相关证明)及以上证件的复印件。

  杏花岭小学

  杏花岭区

  报名时间:6月20日—6月21日(8:30—11:00、15:00—17:00)

  招生学区范围:东肖墙、东来巷,前后双龙巷、南华门东1-4条,府东街五一路以东(2、4、6、8、10、12、14号除外),杏花岭1—10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小学 幼升小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